第AA02版:郑州两会 同期声 上一版3  4下一版
AA02
凝心聚力 加快建设国家中心城市
找准定位 把握方向 转型发展 为郑州建设国家中心城市 作出积极贡献
市领导与代表共同审议
市领导和委员共同讨论
人大代表分团审议
      
返回主页 | 郑州晚报 | 标题导航 | 郑州日报      
上一期  下一期
马懿参加市十四届人大五次会议新密代表团审议时强调
找准定位 把握方向 转型发展 为郑州建设国家中心城市 作出积极贡献

本报讯 昨日上午,省委常委、市委书记马懿来到他所在的市十四届人大五次会议新密代表团,参加审议并认真听取代表们对政府工作报告的意见建议。他要求新密要找准定位,把握方向,认真贯彻全省转型发展攻坚推进会议精神,加快转型发展步伐,为郑州建设国家中心城市作出积极贡献。

市领导王铁良参加审议。

审议中,代表们畅所欲言,气氛热烈。蒿铁群、马卫东、魏国钊等代表先后发言。大家认为,政府工作报告回顾总结去年成绩客观实在,对今年工作的安排部署措施具体、鼓舞人心,是一个顺民意、惠民生、求真务实的好报告。大家围绕建设国家中心城市、深化供给侧结构性改革、培育壮大县域经济、弘扬黄帝文化、做好环境治理等方面的工作提出了具体的意见建议。

听取代表发言后,马懿指出,程志明同志代表市政府所作的政府工作报告,全面系统回顾了2016年工作,总结了各方面取得的成绩,着眼于加快国家中心城市建设,提出了今年政府工作的指导思想、目标任务和主要措施,是一个实事求是、鼓舞士气、催人奋进的好报告。

马懿说,去年以来,市委、市政府深入贯彻落实中央和省委、省政府决策部署,坚持在持续中提升、在持续中完善、在持续中发展,准确把握郑州发展的阶段性特征,提出了以“一枢纽一门户一基地四中心”为支撑、加快向国家中心城市迈进的奋斗目标,确立了新型城镇化、产业发展、开放创新、生态建设和维护社会平安稳定、全面从严治党强化党建保证的“四重点一稳定一保证”工作总格局,编制实施了“四大重点”工作三年行动计划,明确了坚持目标导向、问题导向和“创优势、增实力、补短板、能抓住”的工作方针,坚持项目带动、项目化推进,实现了“十三五”良好开局,经济社会持续健康发展,建设国家中心城市得到国家的支持,航空港实验区、河南自贸区、国家自主创新示范区等国家战略顺利实施,各项事业都保持了好的发展态势。

马懿强调,国家支持郑州建设国家中心城市,不仅大幅提高了郑州在全国城市中的影响力,也提升了社会对郑州发展的预期,社会各界普遍看好郑州,认为郑州是一个有希望的城市。这是郑州发展的一次历史性机遇。我们要坚定信心,抢抓机遇,从短板入手,一年接着一年干,一任接着一任干,把补短板的过程变为推进发展的过程,不断推进郑州建设国家中心城市迈出坚实步伐。

马懿要求,新密作为郑州都市区的一个重要卫星组团,要找准定位、担当使命,围绕郑州建设国家中心城市,认真梳理,深度谋划,积极对接,不断提升发展质量和水平。要认真贯彻全省转型发展攻坚推进会议精神,进一步增强推进产业转型发展的紧迫感、责任感,做好产业谋划,加快产业结构调整,在环保装备、新型耐材、品牌服装等新兴产业培育上加大力度,在城市承载力提升、生态环境建设等方面持续下功夫,努力实现更好更快发展。要集中精力打好脱贫攻坚战,坚决防止松懈麻痹思想,精准发力、精准施策、确保实效,要高度重视易地扶贫搬迁群众就业生计问题,确保群众搬得出、稳得住、能致富。

3上一篇  下一篇4       
版权声明 @ 中原网 网站版权所有
832989 2017-04-11 00:00:00 二 找准定位 把握方向 转型发展 为郑州建设国家中心城市 作出积极贡献KeywordPh马懿参加市十四届人大五次会议新密代表团审议时强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