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08版:教育 上一版3  4下一版
A08
今天,他们是“校园工匠” 明日,或许就是“大国工匠”
今年高考 每个考场3名监考员 每4个考场1名视频监考员
河南5年规划校舍建设开工率年底要达80%
李向前:给火车头诊病的“大国工匠”
      
返回主页 | 郑州晚报 | 标题导航 | 郑州日报      
上一期  下一期
河南省暨郑州市职业教育活动周启动 近80所学校学生献“绝活儿”
今天,他们是“校园工匠” 明日,或许就是“大国工匠”
河南信息工程学校的机器人编程展示
郑州旅游职业学院的食品雕刻作品展示
郑州市金融学校的学生在进行点钞展示

本报讯 金融专业的学生正在展示花式点钞,让人目不暇接;少林拳、模特走秀、反恐战术、军乐表演让人大呼过瘾;VR技术、3D打印、无人机、机器人、智能家居等体验项目,让人感慨科技改变生活。这些由河南省职业学校的同学们展示的项目,让参加职业教育活动周的人们有理由相信:他们就是我们未来的“大国工匠”。昨天上午,2017年河南省暨郑州市职业教育活动周正式启动。今年活动的主题是“共筑职教梦,喜迎十九大”。

近年来,郑州市职业教育不断深化校企合作和产教融合,提高职业学校与产业发展的契合度,增强职业教育服务经济和社会发展的能力,创新人才培养模式,培养了一大批有知识、懂技术的新型劳动者,为区域经济社会发展做出了积极贡献。

根据安排,河南省各地各学校将通过开放校园、开放企业、开放院所,开展为民服务活动。

在现场,近80所省、市职业(技工)学校的学生结合自身专业特色通过展板、现场体验、技能展演等,向大家展示了230余项各自学校的品牌特色项目,展示学生所学的一技之长。30余家郑州市属职业学校将为广大市民呈现精彩纷呈的汇报表演,如少林拳、模特走秀、反恐战术、军乐表演等技能展示,还有科技含量高的VR技术、3D打印、无人机、机器人、智能家居等体验项目,展示出了职业教育教学成果,让群众体验职业教育服务美好生活。

郑报融媒记者 张勤/文 马健/图

3上一篇  下一篇4       
版权声明 @ 中原网 网站版权所有
842628 2017-05-11 00:00:00 四 今天,他们是“校园工匠” 明日,或许就是“大国工匠”KeywordPh河南省暨郑州市职业教育活动周启动 近80所学校学生献“绝活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