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09版:民生 上一版3  4下一版
农业路中央岛式BRT要来啦
广告
      
返回主页 | 郑州晚报 | 标题导航 | 郑州日报      
上一期  下一期
农业路中央岛式BRT要来啦
预计月底B2重回南阳路以东路段,无轨电车尚不具备运行条件
BRT快速公交站台内的显示屏已经通电

农业快速路中央岛式BRT要来了,5月10日,记者从农业路快速通道工程项目建设部获悉,农业路南阳路以东段9座BRT站台主体施工已结束,正在做收尾工作。预计月底B2重回农业路南阳路以东路段,传说中的无轨电车目前还不具备运行条件,B2依然延续现有车辆。

郑报融媒记者 冉小平 张华

通讯员 宋军 /文 周甬 /图

全线设16座BRT站 工程进度分步建设

农业快速路BRT专用通道全长约12.3千米,西起雄鹰东路,东至金源东街,全线共设16个BRT站点。

根据农业路高架建设进度,全线BRT专用通道建设也分3段。

其中,农业路高架西段(桐柏路以西)设4座BRT站点:瑞达路站、西三环站、电厂路站和冉屯东路站。

农业路高架中段(桐柏路至南阳路段)设3座BRT站台:嵩山北路站、沙口路站、南阳路站。

农业路高架东段(南阳路以东段)设9座BRT站台:天明路站、东三街站、文化路站、博物院站、花园路站、政七街站、经三路站、东明路站、中州大道站。

中央岛式设计,双向免费换乘

农业快速路BRT专用道沿地面道路中间两个车道铺设,站台结合高架桥桥墩设计,采用中央岛式设计模式,与地铁一样实现双开门,可实现一站双向免费换乘。

农业路快速通道工程项目建设部相关负责人介绍,在沿线BRT站台设计之初就充分利用高架桥底部有限空间,结合桥墩设计,利用中央8米宽绿化带,巧妙地将桥梁主墩包含在站台结构内。

农业路BRT站台采用中央岛式站台设计模式,乘客可通过墩柱间约4米宽的净距通道通行,东、西向的乘客都将在同一站台内分向乘车,大大降低了建设成本,既节约了道路资源,又降低了BRT专用道对其他交通的干扰,还可实现一站双向免费换乘,最大限度地方便群众出行。

东段站台施工接近尾声

目前,农业路快速通道工程南阳路以东段BRT站台施工接近尾声,站台土建部分均已完成。

记者昨日在东三街BRT站台看到,目前闸机、电子显示屏、伸缩屏蔽门、监控、多媒体电视、吊顶等都已安装到位。站台还安装了双排长椅。

农业路快速通道工程项目建设部相关负责人表示,南阳路以东9个BRT站台主体和装修工作均已完成,目前只有部分收尾工作在做,近期即具备交付条件。

此外,农业路桐柏路以西段BRT站台施工主体也基本完成,桐柏路至南阳路段,因铁路代建段开工较晚,加上工程难度较大,目前正处于施工阶段,嵩山北路站、沙口路站等BRT站台建设暂不具备条件。

无轨电车

目前不具备运行条件

根据此前规划,农业路BRT将采用无轨电车,也有不少媒体称无轨电车近期将回归,事实真的如此吗?

“现在无轨电车不具备运行条件,连电缆还没铺设呢。”市公交总公司有关负责人称,农业路南阳路以东路段BRT主体工程完工后,预计月底B2将恢复在农业路段运行。

3上一篇  下一篇4       
版权声明 @ 中原网 网站版权所有
842635 2017-05-11 00:00:00 四 农业路中央岛式BRT要来啦KeywordPh预计月底B2重回南阳路以东路段,无轨电车尚不具备运行条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