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12版:热线 上一版3  4下一版
车牌丢了不补办,弄张喷绘的贴上?
96678
公交百通卡 今年1月起就不能用了 卡内余额这三个地点可退
平原示范区“碧桂园杯” 2017首届凤湖龙舟大赛将于5月23日开赛
      
返回主页 | 郑州晚报 | 标题导航 | 郑州日报      
上一期  下一期
平原示范区“碧桂园杯” 2017首届凤湖龙舟大赛将于5月23日开赛

以“龙行天下,舟游凤湖”为宗旨的2017年首届“碧桂园杯”凤湖龙舟大赛将于5月23日在平原新区凤湖举行。届时,来自省内及郑州市的12支龙舟代表队将泛舟凤湖,以此来弘扬中华优秀文化,传承华夏历史文明,推动龙舟运动在我省的发展。作为本次活动的承办单位,碧桂园凤凰湾项目也将倾尽全力,助力平原新区崛起。

郑报融媒记者 范建春

龙行天下,舟游凤湖 展新区风貌

龙舟赛是一种古老的中国民俗活动。东周末期战国时楚国大夫屈原含恨投江自杀。楚国人民因舍不得贤臣屈原死去,于是许多人划船追赶拯救。他们争先恐后,追至岳阳洞庭湖时不见踪迹,是为龙舟竞渡之起源,后每年5月5日划龙舟以纪念之。

近年来,龙舟运动在我省迅猛发展,龙舟赛已经成为河南省全民体育运动的一张靓丽名片,首届“碧桂园杯”凤湖龙舟大赛将进行22人龙舟200米直道竞速男子组、22人龙舟200米直道竞速混合组的竞技比赛。届时,在平原新区的凤湖,将上演龙舟竞渡、百舸争流的精彩对决。

利好纷至沓来,平原新区腾飞正当时

2016年4月,郑洛新国家自主创新示范区获批。10月,郑新融合发展写入省党代会报告,上升为全省战略。平原新区位于新乡南、郑州北,作为区域融合的空间纽带,正成为郑新融合桥头堡。

5月3日,郑州房地产市场限购再升级。新的限购政策使得接近主城限购区的溢出区域平原新区迅速升温,吸引大批置业者跨河前来。而在赶集网等平台,也可以看到该区域房源价值稳步攀升。

从郑东新区CBD出发,沿着郑新黄河大桥向北行驶,至平原新区最大的一片水域——凤湖,用时较短。如今湖边道路早已通行,路面宽阔干净,沿路树木成排,湖面清澈如镜。湖边木质栈道向湖而伸,回望垂柳,也有几分初夏和风吹拂下远离闹市区的惬意袭身。

郑新融合,交通先行!目前,郑新黄河大桥已免费通行,备受市民关注的107辅道(东三环)快速化工程北四环至陇海路段将于5月底实现贯通,郑济高铁新乡段(含平原新区站)已开工建设。

众多利好消息纷纷涌来,吸引了许多郑州刚需族或改善性需求者来新区置业,这种互动不仅带动了新区迅速发展,同时也使两地融合的深度进一步提高,速度进一步加快。

曾经,一条河改写两个城市的交通格局,如今,交通融合洞见城市的未来,也正在开启一种全新生活。

助力平原示范区发展,碧桂园·凤凰湾积极响应,承办了这项重要文化体育赛事。

近期,碧桂园·凤凰湾三期莫奈花园五星示范区即将开放,黄河两岸,郑新两城,盛邀共鉴!

三期莫奈花园全新产品也随之加推,一个临湖而居的梦,就在眼前!

3上一篇  下一篇4       
版权声明 @ 中原网 网站版权所有
845382 2017-05-18 00:00:00 四 平原示范区“碧桂园杯” 2017首届凤湖龙舟大赛将于5月23日开赛KeywordP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