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08版:郑能量 上一版3  4下一版
“孩子们的微心愿,我们来认领!”
市民新村北街救人 4个女孩和环卫工师傅 都找到了
      
返回主页 | 郑州晚报 | 标题导航 | 郑州日报      
上一期  下一期
■新闻后续
市民新村北街救人 4个女孩和环卫工师傅 都找到了
环卫工叫姜克强
4名女生和于晓兴老人在一起

本报讯 76岁的于晓兴老人5月18日下午2点在街头意外摔倒,满脸是血。路过的环卫工姜师傅背着老人送医,4名女生一路护送,将老人在社区卫生服务站安置好,悄然离去。

5月19日上午,本报身边新闻客户端发布《昨天在市民新村北街救人的好心女孩,你们在哪儿?》的“寻人启事”。经过努力,救人的环卫工师傅和4名女生终于被找到。郑报融媒记者 张翼飞 文/图

救人环卫工:遇到别的老人,我也照样会这样做!

4名女生是郑州幼师13级1班学前教育专业赵蕴文、朱修月、刘明璨、张璐俊,今年都是19岁。

于晓兴的家距离幼师学校不远,知道救助他的女生们找到了,他给学校写了情深意切的感谢信,也希望4个女生到家中做客。

昨天下午5点,4名女生上完了课,结伴去看望老人。巧的是,当记者和4名女生刚走进老人所在的家属院,遇见一名穿着橙色环卫工装的中年男子从里面出来,女生们觉得他面熟,一问正是当时背起老人送医的环卫工。

攀谈中得知,环卫工叫姜克强,今年55岁,平顶山郏县人,和妻子到郑州做保洁已经1年多了,负责杜岭街到二七路的路段。“一件小事,真的不算什么,遇到别的老人出现这样的情况,我也照样会这样做!”

获救老人致敬4名女生

于晓兴因为有严重的颈椎病压迫神经,走路都受到影响,所以当时摔破额头。记者看到,他眉骨上的伤口已经愈合,精神状态也不错。这位老人也不一般,是一位文物专家,当年郑州申报国家历史文化名城和中国八大古都成功,他都做出了贡献。

于晓兴给4名女孩每人准备了一件特殊的礼物,三本书:《毛泽东传》、《世界青年说》和自己的著作《寻觅尘封的往事》,第三本书记载了他23年考古生涯背后许多鲜为人知的故事。

于晓兴说,之所以一定要和女生们见面,一是要表示感谢,感谢她们见义勇为帮助自己;二是致敬,敬佩她们没有“扶不扶”的顾虑,毫不犹豫;三是希望借助郑报融媒的宣传传播,让更多人知道这个正能量故事,让更多人向姑娘们学习。

3上一篇  下一篇4       
版权声明 @ 中原网 网站版权所有
847037 2017-05-23 00:00:00 二 市民新村北街救人 4个女孩和环卫工师傅 都找到了KeywordPh■新闻后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