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A02版:政事 要闻 上一版3  4下一版
著名作家河南采风 实地感受中原巨变
新建住宅都要有充电停车位 3年后能让10万辆车充上电
市领导暗访督导 党建促扶贫攻坚工作
河南首设创新争先奖
基层政务公开标准化规范化上街区入选全国百县试点
      
返回主页 | 郑州晚报 | 标题导航 | 郑州日报      
上一期  下一期
我市推进电动汽车充电设施建设
新建住宅都要有充电停车位 3年后能让10万辆车充上电

本报讯 规划建设3座公交换电站、143个纯电动公交充电站;新建住宅配建停车位应100%建设充电基础设施或预留建设安装条件;高速公路服务区共用充电设施覆盖率100%……市政府办公厅近日印发《郑州市加快电动汽车充电基础设施建设实施方案(2017—2020年)》,到2020年,我市基本建成适度超前、车桩相随、智能高效的充电基础设施体系。

郑报融媒记者 董艳竹

三年后能满足10万辆电动汽车充电需求

《方案》提到,到2020年,我市基本建成适度超前、车桩相随、智能高效的充电基础设施体系。规划建设3座公交换电站、143个纯电动公交充电站、239个公共快速充电站、210个公交分散专用桩、302个出租环卫专用桩、51300个交流充电桩、18个高速公路快速充电站,服务约10万辆电动汽车的充电需求。

根据建设原则,我市按照“桩站先行”的要求,优先发展配套充电基础设施,形成数量适度超前、布局合理的充电服务设施体系。

新建住宅配建停车位应100%建充电设施

根据《方案》要求,具备条件的政府机关、公共机构和企事业单位,规划建设电动汽车专用停车位和充电设施,建设比例不低于15%。

公交、物流、环卫、营运乘用车等公共服务领域专用充电设施宜按照桩车比1∶2建设。

新建住宅配建停车位应100%建设充电基础设施或预留建设安装条件,其中不少于2%的车位应与住宅项目同步建成充电设施,达到同步使用要求。

新建大于2万平方米的商场、宾馆、医院、办公楼等大型公共建筑物配建停车场、社会公共停车场建设充电设施或预留建设安装条件的车位比例不低于15%,每2000辆电动汽车至少配套建设一座公共充电站。

高速公路服务区共用充电设施覆盖率100%。

3上一篇  下一篇4       
版权声明 @ 中原网 网站版权所有
847189 2017-05-23 00:00:00 二 新建住宅都要有充电停车位 3年后能让10万辆车充上电KeywordPh我市推进电动汽车充电设施建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