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07版:民生 上一版3  4下一版
下桥口随地便溺现象减少
马寨112路公交 延伸至张河村发车
4日~5日河南暴雨
广告
      
返回主页 | 郑州晚报 | 标题导航 | 郑州日报      
上一期  下一期
东站不文明现象曝光一个月,记者再回访
下桥口随地便溺现象减少
双迎攻坚

曝光台举报电话:0371-67655551、0371-96678,或通过郑州日报、郑州晚报、中原网官方微博、微信提供线索

4月27日,央视报道了郑州东站不文明一幕:迎宾匝道下桥口处,出租车、社会车辆驾驶员随意停车小便,旁若无人。一个月过去了,整改如何?5月30日,记者进行了回访。郑报融媒记者 张翼飞/文 郑磊/图

执法车辆监督不文明

上午10点到11点,下午3点30分到4点30分,两个小时内,记者观察到:在上桥口、下桥口处都停的有公安执法车辆和巡查的电瓶车,特别是在下桥口,发现有在桥边停靠的车辆会马上警告其开走。其间,没有发现司机停车小便的情况。

另一个问题是,虽然在这里上到东站三层的出租车都能做到即停即走,而一些社会车辆却停在进出口长达几分钟,往往有执法人员催促,他们才离开。

东站地区划为严管街

郑州东站地区综合管理办公室相关负责人称,在《焦点访谈》曝光后,东站强化了以下措施:

一是继续通过监控摄像对随意便溺者进行喊话劝离,倡导出行文明。

二是在三层匝道下桥处设立志愿者服务点,派驻巡防志愿者不间断巡查值守,时间至每天最后一班高铁通过。

三是对三层匝道下桥处随意停车便溺者按扣3分罚款100元标准处罚。

四是对于出租车司机协调市客运管理处加强对从业人员教育管理,不断提高司机素质。对拒不听劝的进行抓拍取证,抄告市客运管理处和市交通运输综合执法处第六大队,根据相关规定进行处理。

五是郑州东站地区自5月1日起划为严管街,重点区域为东风南路以东,107辅道以西,七里河南路以南,商鼎路以北。对严管街内的所有违法行为,通过33套电子监控进行取证,根据违法情节进行相应处罚。

随意便溺现象基本不见了

通过上述措施的实施,郑州东站三层匝道桥随意停车便溺现象从以前的每天30~40起,到目前基本发现不了。东站地区严管街区域,机动车路边随意停放现象从原来每天抓拍250多辆、贴条360余辆,下降到了目前每天抓拍140余辆。

下一步,将在东站周边合适区域增加公共卫生间,以满足日益增多的旅客需求。

3上一篇  下一篇4       
版权声明 @ 中原网 网站版权所有
851584 2017-06-02 00:00:00 五 下桥口随地便溺现象减少KeywordPh东站不文明现象曝光一个月,记者再回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