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06版:郑能量 上一版3  4下一版
给流浪汉送面的大哥,你在哪里? 阿里巴巴天天正能量要奖你1000元
年底前全省将建成投用 500个示范性“儿童之家”
周水斌公益团队 捐建第8个“平安书屋”
看到这一幅幅画 你会感受到向上的力量
      
返回主页 | 郑州晚报 | 标题导航 | 郑州日报      
上一期  下一期
看到这一幅幅画 你会感受到向上的力量
当知道它们全出自白血病患儿之手,你更会被深深触动!
部分白血病患儿的画作

本报讯 也许你参观过世界知名的艺术博物馆,近距离观赏过传世画作,可以随口说出梵高、达芬奇、齐白石、张大千等大师的名字,但如果你能来到河南省人民医院一号病房大楼一楼大厅,看到这里展出的满墙的儿童画,依然会被深深触动,因为这百余幅作品都出自血液科病房白血病小患者之手。

据了解,白血病患儿需要2至3年的治疗期,住院治疗使他们缺少正常儿童的教育机会。2015年,在爱心人士“兰月亮”的倡导下,省肿瘤医院、省人民医院、市儿童医院等先后有了“新阳光病房学校”。

来自社会各界的志愿者给孩子们上课,从单纯的手工课增加了文化课、音乐课、美术课、围棋课等,课程时间从每周一次增加到每周两三次甚至更多。

今年六一前,在院方支持下,省人民医院的20多个患儿举办了这场画展。观看过的市民说,知道是白血病孩子画的画,真的很感动!他们被病痛折磨,作品里却充满了阳光和向上的力量,值得我们大家向他们致敬!

如果您最近有时间,可以去省人民医院看看小患儿们的画展。

郑报融媒记者 张翼飞 文/图

3上一篇  下一篇4       
版权声明 @ 中原网 网站版权所有
851595 2017-06-02 00:00:00 五 看到这一幅幅画 你会感受到向上的力量KeywordPh当知道它们全出自白血病患儿之手,你更会被深深触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