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A05版:政事 县区 上一版3  4下一版
精准扶贫奔小康 一户都不能少
举报环境违法最高奖5000元
如意湖办事处选出 15名“最美如意人”候选人
“百姓宣讲直通车” 用“小故事”讲出“大道理”
航海西路街道 拆除市场内违法建筑
      
返回主页 | 郑州晚报 | 标题导航 | 郑州日报      
上一期  下一期
中牟县东风路街道谱好精准扶贫“协奏曲”
精准扶贫奔小康 一户都不能少
东风路街道党工委书记陈国岭(左一)和辖区贫困群众谈心
东风路街道办事处主任李军强(右一)走访辖区贫困户

“有事儿你说话、有困难就找我,精准扶贫奔小康,在咱东风路街道办事处,一户都不能落下,也不会落下。”5月31日上午,中牟县东风路街道党工委书记陈国岭带领班子成员闫敏、包村干部葛廷霞等人来到史庄村贫困户张二套的家,给张二套送来夏凉被、新衣、新鞋和凉席。郑报融媒记者 张朝晖 通讯员 邢小玲 文/图

在贫困户家中 看到最多的是他们的笑脸

“我是你的帮扶责任人小葛,我会经常来看你,有事你给我打电话,我的电话就在你家的墙上钉着。”看到包村干部葛廷霞边说边比画,憨厚的张二套脸上露出了灿烂的笑容。

张二套今年69岁,幼年时因病造成聋哑,后又患腰椎间盘突出,造成双腿残疾,单身一人,生活不能自理,日常依靠80多岁的母亲和弟弟照顾。

东风路街道党政班子、包村领导、包村干部头顶炎炎烈日,冒着酷暑,挥汗如雨,一直坚守在精准扶贫工作征途上,摸排、走访、慰问、帮扶……在走访的10家贫困户家中,看到最多的是他们脸上灿烂的笑容。

5月26日,包村领导闫敏与街道政协工委一行5人来到大潘庄村冉国亮的家,给他们送来粽子、食用油等慰问品。“这是咱们的包村领导闫主任,这是咱们街道政协工委的邢主任和咱辖区的政协委员。”冉国亮的爱人张爱红笑着说,“潘支书你不用介绍,这几个人我都认识,他们多次来我们家了,没有他们的帮助,我们一家四口的生活不知过成啥样呢!”冉国亮早年因车祸造成残疾,后又患肾功能衰竭、脑出血、偏瘫等疾病,每两天进行一次透析,让这个贫困的家雪上加霜、不堪重负。包村领导闫敏和街道政协工委多次上门为他们提供帮助,送米、送面、送慰问金,使冉国亮一家一次次渡过难关。

致力于将精准扶贫落到实处

今年以来, 为打赢精准脱贫攻坚战,东风路街道党工委、办事处高度重视,一是严格按照标准、程序,对各村上报的贫困户进行评议公示,精准识别,做到摸排全面、调查详实、登记准确、定性合理。二是针对各贫困户造成贫困的具体原因,一户一档、一户一策,制定帮扶措施,明确帮扶责任人,限定脱贫期限。“2016年春节,办事处给我家送来1000元慰问金,我考驾照办事处补贴了2000元,现在我是风神物流公司的员工。”五里岗村贫困户李雪兰的儿子通过培训学习实现就业,一家人的生活有了保障。

授之以鱼不如授之以渔。分类施策,勤劳致富是帮助贫困户脱贫的最佳途径。2017年,东风路街道计划投资200多万元,分6期,对愿意从事月嫂、家政服务、护工、物业管理等专业的村民进行培训,特别是将各村的贫困户、低保户中有劳动能力的人的培训列为重中之重。目前,街道通过岗位培训、安排环卫工等就业的4户家庭已实现脱贫。

幸福的家庭家家相似,贫困的家庭各有各的不同。2017年,东风路街道5户贫困户被列为精准扶贫对象,他们有的是因病返贫、有的是智力低下或身体残疾,或失去劳动能力,或生活不能自理。“对于因病、傻、残等原因导致失去劳动能力造成的贫困,我们会进一步完善大病救助、贫困救助、农村小额保险、党员帮扶,以及签订近亲属赡养、街道补贴、村组监督等一系列政策、措施,使每一个家庭都生活无忧。”东风路街道办事处主任李军强说。

3上一篇  下一篇4       
版权声明 @ 中原网 网站版权所有
851688 2017-06-02 00:00:00 五 精准扶贫奔小康 一户都不能少KeywordPh中牟县东风路街道谱好精准扶贫“协奏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