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K03版:经开时报 民生 上一版3  4下一版
民生
省民政厅调研组调研经开区双拥优抚服务工作
开展计生协“会员活动日”宣传服务活动
讲规矩 找问题 抓整改
关注食品安全 关心儿童健康
郑州公交四公司 “我用棒棒糖换您一支烟”
潮河办事处 向群众宣传吸烟危害 倡导健康文明生活
祥云办事处 号召居民减少烟草消费 营造健康无烟生活环境
      
返回主页 | 郑州晚报 | 标题导航 | 郑州日报      
上一期  下一期
关注食品安全 关心儿童健康
经开区食药监局三项举措保障“六一”儿童节食品安全

为进一步净化儿童食品市场环境,切实保障儿童饮食安全,近日,经开区食药监局提前筹划,多措并举保障“六一”儿童节食品安全。

一是多渠道加强食品安全知识宣传。5月31日,经开区食药监局监管人员来到经开区第一幼儿园,为孩子们送上印有“关注食品安全 关心健康成长”的遮阳帽作为节日礼物。经开区食药监负责人叮嘱在座的孩子们以及家长要加强对孩子的食品安全教育,购买儿童食品时要检查生产日期及保质期,不食用过期食品,也不要过分追求外观鲜艳、好看的儿童食品。同时经开区食药监局通过短信群发平台,向辖区公众发出“六一”儿童节食品安全消费警示。

二是对幼儿园食堂开展食品安全快速检测。重点针对餐具洗消效果、原材料农残、豆制品吊白块添加等常见不合格项目开展快检。截至目前,共抽检7家幼儿园40批次产品,抽检结果均为合格。目前,此项工作正在进行中。

三是继续开展学校食堂专项检查。重点检查证照、人员健康证明情况;进货索证索票及台账记录;餐饮具消毒设施、留样管理情况以及是否使用过期变质和“三无”食品等。通过宣传与检查、检测并举,进一步规范了辖区内幼儿园食堂规范经营的行为,提升了幼儿及家长的食品安全意识。

记者 卢尚卿 通讯员 李晓鑫 文/图

3上一篇  下一篇4       
版权声明 @ 中原网 网站版权所有
851738 2017-06-02 00:00:00 五 关注食品安全 关心儿童健康KeywordPh经开区食药监局三项举措保障“六一”儿童节食品安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