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X02版:新郑时报 政务 上一版3  4下一版
X02
完善机制 形成合力 推进环境质量不断好转
新郑市召开1至5月份 经济运行分析会
确保脱贫成效真正获得群众认可
      
返回主页 | 郑州晚报 | 标题导航 | 郑州日报      
上一期  下一期
新郑市召开环境污染防治攻坚工作推进会
完善机制 形成合力 推进环境质量不断好转

5月28日,新郑市召开环境污染防治攻坚工作推进会。会议深入贯彻省、郑州市环境污染防治攻坚工作电视电话会议精神,对环境污染防治攻坚工作再动员、再部署。

省攻坚办第二督导组负责人、省环保厅人事处处长马书勇出席会议。新郑市领导刘建武、马志峰、王效光、苗瑞光、王保军、黄卫东、赵建武、王智明、秦洪源等参加会议。

会上,新郑市环保、住建、交运、公安、城管执法、龙湖镇、新华路街道办等单位负责人作了表态发言。会议通报了新郑市大气污染防治典型问题责任追究情况、对扬尘污染违法企业处罚情况和今年以来环境污染防治工作形势,并安排部署下一阶段重点工作。

针对新郑市环境污染防治攻坚工作,市长马志峰表示,一要认清形势,分析问题,切实增强紧迫感和责任感。按照省、市决策部署,持续在深化、细化、常态化上下功夫,全面完成各项目标任务。二要统筹兼顾,标本兼治。要树立重点工作“一盘棋”思想,抓准工作的结合点,统筹推进,把握关键,重点突破。三要明确职责,严格奖惩。要层层传导压力,形成同心合力,紧盯目标任务,狠抓责任落实,强化督导监察,严格执法,坚决打赢攻坚战。

市委书记刘建武强调,全市上下要充分认识环境污染防治工作的艰巨性、长期性,统筹解决好发展和环境保护的关系,找准工作的突破口和着力点,努力实现各项工作协调开展,推进环境质量不断改善。围绕“谁来督、督导谁、督什么、怎么督、结果如何运用”等方面,进一步完善工作机制,形成工作合力,持续推进全市环境质量不断好转、生态环境持续改善,确保完成郑州市委市政府下达的攻坚目标,为加快建设现代田园临空经济强市提供生态保障和环境支撑。记者 杨宜锦 通讯员 秦龙

■新闻1+1

新郑考察团赴商丘永城两地考察环境污染防治工作

5月26日至27日,新郑市委常委、市政府党组成员苗瑞光带领考察团先后到商丘市、永城市,对两地大气污染防治工作的先进做法进行考察学习。

考察团一行先后来到商丘市金石混凝土搅拌站、康林河河道治理工程、六机联合保洁作业法保洁现场、高铁站站前广场项目建设工地、渣土车管理中心和永城市上海公馆建筑工地、日月湖采煤沉陷区综合治理工程、环境卫生先进村等地,听取了两地在河道水污染治理、城市环境保洁、国省干道道路扬尘管控、煤矸石治理、商砼搅拌站管理、渣土车运营管理、大气污染治理网格化管理体制、施工工地扬尘污染治理等经验介绍。

在考察学习中,考察团成员认真看、仔细听,并与商丘市、永城市相关职能部门负责人充分沟通交流。大家表示,商丘、永城两地在环境污染防治中总结出的“八个全部”的先进做法、“三个全覆盖”的优秀机制,对新郑市坚决打赢环境污染防治攻坚战具有充分的借鉴学习作用。

苗瑞光要求,参加观摩学习的有关职能单位和乡镇、街道,要将此次考察中学到的好经验带回去,在今后的工作中充分借鉴和运用。同时,要结合各自工作实际,不断提高自身工作水平,坚决打赢新郑市大气污染防治攻坚战。

记者 杨宜锦

3上一篇  下一篇4       
版权声明 @ 中原网 网站版权所有
851773 2017-06-02 00:00:00 五 完善机制 形成合力 推进环境质量不断好转KeywordPh新郑市召开环境污染防治攻坚工作推进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