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X02版:新郑时报 政务 上一版3  4下一版
X02
完善机制 形成合力 推进环境质量不断好转
新郑市召开1至5月份 经济运行分析会
确保脱贫成效真正获得群众认可
      
返回主页 | 郑州晚报 | 标题导航 | 郑州日报      
上一期  下一期
新郑市领导实地调研脱贫攻坚工作
确保脱贫成效真正获得群众认可

5月28日下午,新郑市委副书记、市长马志峰在调研全市脱贫攻坚工作时强调,要高度重视,夯实责任,狠抓落实,统筹推进做好贫困群众的精准脱贫工作,力争尽早高质量完成全市脱贫攻坚工作。

马志峰一行先后来到辛店裴商庙村、黄岗村,具茨山管委会郭老庄村调研脱贫攻坚工作。每到一处,马志峰都认真查阅资料、观看展板,并详细了解脱贫攻坚方面的具体问题和措施。

在随机抽查的贫困户郭栓柱、郭海军家中,马志峰与他们亲切交谈,详细了解他们的生产生活情况、收入来源及存在问题,鼓励他们要坚定信心、战胜困难,争取早脱贫、早致富。并嘱咐驻村帮扶工作队要主动关心贫困家庭,切实帮助解决实际困难,在脱贫攻坚中发挥好引领助推作用。

马志峰一行还来到帮扶工作队临时吃饭、休息的地方,详细询问工作队员的工作、生活情况。马志峰要求,各名队员要肩负责任,明确任务,严守纪律,克服困难,积极帮助贫困户,为实现新郑市脱贫攻坚任务发挥积极作用。希望大家在工作的同时一定要注意身体,以便更好开展工作。

调研中,马志峰表示,各级党委、政府要进一步增强打赢脱贫攻坚战的责任感、紧迫感,压实责任,狠抓落实,加强学习和培训,全面吃透有关政策,用好用活政策。要注重脱贫实效,因地制宜,因户施策,发挥优势,加大帮扶力度,做到底子清,帮扶措施到位。市扶贫办等单位要加强督导,逐级落实责任人、责任单位和帮扶措施,脱贫成效真正获得群众认可、经得起实践检验。

记者 杨宜锦 通讯员 秦龙 文/图

■新闻1+1

新郑市举行“抓党建 促脱贫”工作观摩讲评会

5月26日,新郑市利用一天时间,集中对9个党建观摩点(3个贫困村党建观摩点)“抓党建 促脱贫”工作进行现场观摩,通过“看、听、问、比、评”等形式,对全市 “抓党建促脱贫”工作开展情况进行观摩评比,进一步统一思想、查摆问题、吸取经验、共同提高,不断提升全市“抓党建 促脱贫”工作水平。

观摩由新郑市委党的建设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牵头,市委常委、组织部长、市委党建工作领导小组副组长黄卫东,各乡镇(街道、管委会)主要负责同志、脱贫攻坚督查巡查组组长、市派第一书记代表、各乡镇(街道、管委会)组工干部和组织部中层以上干部等参加。市督考办全程监督记录。

观摩结束后,随即召开讲评会,由参会人员对观摩单位“抓党建 促脱贫”开展情况进行统一打分,现场统计并公布结果。

讲评会上,黄卫东就进一步推动“抓党建 促脱贫”工作强调,要提高政治站位,认识再深化;要坚持问题导向,责任再夯实;要突出结果导向,措施再精准;要坚持党建引领,保障再提升,要把脱贫攻坚责任扛在肩上、任务抓在手上,明确“时间表”、绘好“作战图”、扣紧“责任链”、当好“突击队”,以奋发有为的精神状态带领贫困群众如期脱贫,举全市之力坚决打赢脱贫攻坚战,以优异的成绩迎接党的十九大胜利召开。 记者 杨宜锦

3上一篇       
版权声明 @ 中原网 网站版权所有
851776 2017-06-02 00:00:00 五 确保脱贫成效真正获得群众认可KeywordPh新郑市领导实地调研脱贫攻坚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