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X04版:新郑时报 城事 上一版3  4下一版
X04
感情扶贫,扶到村民心坎上
新郑市夏收开镰 900多台农机投入麦收工作
梨河镇 开展“六一”儿童节慰问
      
返回主页 | 郑州晚报 | 标题导航 | 郑州日报      
上一期  下一期
新郑市夏收开镰 900多台农机投入麦收工作
■消息速递

5月26日上午10点左右,在辛店镇湛张村的麦田里,两台联合收割机在麦田里忙碌,小麦刚被收割,饱满的麦粒就从收割机的储粮仓里“吐”出来。村民白菊芳忙着将小麦装进袋子,收获的喜悦溢于言表。

今年新郑市种植小麦总面积33.85万亩。为了确保小麦丰收,市农业部门狠抓关键环节,全力落实各项小麦增产措施。积极做好病虫害防治和病虫害监测预报,强力推进“一喷三防”工作;着力抓好小麦高产创建工作,搞好麦田后期管理技术服务,组织开展现场观摩,提高技术入户率和到户率;落实好各项惠农政策,最大限度调动广大农民群众搞好麦田管理的积极性。

据统计,今年小麦收获期将有900多台麦收农机具投入麦收工作。为确保小麦收割顺利开展,新郑市还积极为农机手做好信息、油料、配件等服务工作,做到成熟一块、收割一块,力求农机服务无盲区,确保全市小麦颗粒归仓。

新郑时报 李显文 通讯员 陈扬

新郑市举行治安巡防巡消比武竞赛

5月26日,新郑市举行治安巡防巡消比武竞赛,为建设现代田园临空经济强市创造平安稳定的社会环境。

新郑市委政法委常务副书记刘辉霞,新郑市公安局副局长张红亮,新郑市消防大队教导员谷剑辉,新郑市治安巡防管理办公室主任刘志勇,新郑市治安巡防大队大队长郭凯伟等参加此次活动。

比赛项目有4×100米灭火器接力赛、一人两盘65毫米内扣水带连接操、队列、拔河擒敌拳、电动车绕桩等,全市共342人参加此次竞赛。活动现场表彰了优秀巡防中队和最美巡防员。

记者 杨宜锦 新郑时报 李显文

3上一篇  下一篇4       
版权声明 @ 中原网 网站版权所有
851788 2017-06-02 00:00:00 五 新郑市夏收开镰 900多台农机投入麦收工作KeywordPh■消息速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