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X05版:新郑时报 教育 上一版3  4下一版
教育
向阳花开 幸福成长
      
返回主页 | 郑州晚报 | 标题导航 | 郑州日报      
上一期  下一期
向阳花开 幸福成长
人民路幼儿园举办“六一”系列活动
孩子和家长们制作的手工瓶花
亲子手工纸杯创意
孩子们用积木搭建的“我们的城市”
孩子和家长们用雪花片制作作品
亲子建构作品展示
舞蹈水果娃娃
绘本剧《自作聪明的小花猫》
和爸爸一起快乐地玩耍
亲子手工
建构游戏
建构游戏
增进与家长的交流沟通
舞蹈《春牛呈祥》

童年就像五彩斑斓的盒子,装满了糖果,装满了欢乐,也装满了笑声。 5月26日,新郑市人民路幼儿园“向阳花开,幸福成长”庆“六一”主题活动在孩子、家长和老师们的文艺表演中拉开了帷幕。

新郑时报 李显文 文/图

文艺表演真精彩,“向阳花”在表演中美丽绽放

孩子们表演的舞蹈《粒粒盘中餐》、《吉祥牛》、《水果娃娃》、《蒲公英的约定》充满了童真、童趣,绘本剧《自作聪明的小花猫》的表演活泼可爱,花样篮球操表演动感十足。教师舞蹈《我,也是幼儿教师》把文艺演出推向高潮。孩子们犹如一朵朵盛开的向阳花,充满阳光,朝气蓬勃,信心十足。孩子们欢快的舞蹈、有教育意义的绘本剧表演赢得家长、老师们的阵阵掌声。

新郑市人民路幼儿园负责人告诉记者:“向阳花是新郑市人民路幼儿园的园花,寓意人人拥有阳光般的心态,执着于学前教育事业的发展和幼儿的发展,积极培养乐观、向上、智慧、幸福的儿童。我们愿孩子们像向阳花一样,在新郑市人民路幼儿园这片沃土上美丽绽放,幸福成长。”

创意手工显智慧,“向阳花”在创意中发挥想象

5月27日,进入新郑市人民路幼儿园,一股强劲的“创意风”扑面而来。小班孩子们与家长和老师一块儿利用废旧物品制作的手工作品摆上展示台,真可谓琳琅满目,百花齐放。有创意画、纸杯花、纸袋乐园、纸盒交通工具、创意石头、DIY衣帽、百变夹子等,吸引众多家长和小朋友们驻足欣赏。

此次创意活动,鼓励幼儿与家长一起利用生活中的废旧材料进行创造再利用,制作出各种新颖、美观的手工作品,发挥家长的主动性、参与性,增加家长和孩子之间的浓浓亲情,增进教师、家长和孩子之间的交流,达到了家园共育的完美效果。

建构游戏真好玩,“向阳花”在游戏中幸福成长

游戏是幼儿最喜欢的活动,也是幼儿主要的学习方式。为了让幼儿在游戏中幸福成长,自开园以来,新郑市人民路幼儿园以游戏为办园特色,秉承“游戏精神陪伴,成就智慧发展”的办园理念,让孩子们在游戏中发展自我,在游戏中成就自我,在游戏中实现让生命幸福成长的愿望。

新郑市人民路幼儿园以幼儿与家长互动游戏为核心内容,中、大班举行亲子建构游戏,全方位开发孩子的多种能力。5月27日下午,家长和孩子们在一块儿精心策划、分工合作。五颜六色的雪花片在孩子们和家长的合作下,变成了花园、大树、飞机、造型各异的汽车、栩栩如生的小动物。美丽的公园、有趣的海洋馆、壮观的飞机场、漂亮的幼儿园、现代化的生活小区,一个个合作建构作品应运而生,展现了孩子们的无限创意和智慧。大班孩子和家长更是大胆构想宏伟蓝图,把“我们的城市”和“我心中的小学”用一块块平淡无奇的积木组合搭建,俨然成了一个个高级设计师和建筑师。

3上一篇       
版权声明 @ 中原网 网站版权所有
851793 2017-06-02 00:00:00 五 向阳花开 幸福成长KeywordPh人民路幼儿园举办“六一”系列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