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A08版:文化产业 上一版3  4下一版
在家门口就能欣赏顶级艺术盛宴
流行经典歌曲一大堆 还有老戏骨飙戏
四大导师共赴 “新歌声”史上最凶险混战
李雷韩梅梅 从英语教材走上银幕
      
返回主页 | 郑州晚报 | 标题导航 | 郑州日报      
上一期  下一期
刘欢陈奕迅入局,那英周杰伦守擂
四大导师共赴 “新歌声”史上最凶险混战

大型音乐励志评论类节目《中国新歌声》将于7月暑期档在浙江卫视开播,昨天,第二季的四大导师刘欢、那英、陈奕迅、周杰伦首次全阵容亮相,华少担任节目主持人。据悉,今年的录制场地移师杭州萧山的浙江国际影视中心,届时,爱奇艺将与浙江卫视同期播出。

今年的赛制将“特别恐怖”——“导师魔鬼六次方循环大逃杀”,每位导师都将轮番与另外3个导师战队过招,遭遇团灭、被“剃光头”的风险极大。

今年的赛制分为三阶段:第一阶段盲选,4位导师分别为自己的战队抢夺得力战将。最大的不同在第二阶段,“导师魔鬼六次方循环大逃杀”的战队赛将取代此前的内部对战,导师需将战队划分为3组,每一组都将代表战队出战一次,对手分别来自于另外3个战队,导师两两之间都将狭路相逢。总共6轮的对战将由51位资深音乐人担任评委进行评判,导师每胜一局,就可淘汰对方战队的一位学员,如果接连战败,则自家战队将岌岌可危。在第三阶段导师将面临更加艰难的选择,4位导师不得不从战队剩下的学员里优中选优,挑选一名学员进入最后的总决赛。

总导演金磊介绍,“循环大逃杀”赛制的最大特点就是让导师彼此的音乐性能够最大程度、最充分地进行交流、进行碰撞。因为两两相遇一定会有输赢,所以战队内的排兵布阵对4位导师是一大考验:“大家都不知道会派谁来迎战对方,每个导师都要自己想好。”

在总导演金磊看来,这样的导师组合让今年的节目充满戏剧性,4位导师将会碰撞出不少火花:棋逢对手的周杰伦和陈奕迅之间,将会产生天王之战的局势;那英和陈奕迅都在情歌上卓有建树,情歌天王天后的交锋相信也是电光火石;在具有中国韵味的歌曲创作上,周杰伦是为数不多能和刘欢对战的年轻音乐人;而刘欢和那英此前都有“冠军导师”的头衔,谁更能运筹帷幄决胜千里?

与此同时,虽然盲选阶段的舞台保留了去年战车的设计,但引人瞩目的是,今年盲选环节增强了学员选择导师时的仪式感——当学员进行选择时,他面前的舞台会升起装有代表4个战队的徽章选择装置,学员选择导师时战队战旗从天而降,宣布这名学员最后到底加入了哪支战队。毛毛

3上一篇  下一篇4       
版权声明 @ 中原网 网站版权所有
853465 2017-06-07 00:00:00 三 四大导师共赴 “新歌声”史上最凶险混战KeywordPh刘欢陈奕迅入局,那英周杰伦守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