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14版:国际 上一版3  4下一版
以血还血!伊朗跨国追杀恐袭主谋
马克龙阵营大胜
卡塔尔断交风波有望缓和?
广告
公馆
      
返回主页 | 郑州晚报 | 标题导航 | 郑州日报      
上一期  下一期
■暴风眼+
以血还血!伊朗跨国追杀恐袭主谋
幕后“总指挥”被特工击毙,近50名涉案嫌疑人落网
伊朗情报和安全部长马哈茂德·阿拉维
伊朗发生枪击案,这是7日在德黑兰拍摄的从议会大楼内冒出的烟雾

新华社电 伊朗情报和安全部长马哈茂德·阿拉维11日说,德黑兰恐怖袭击背后的“总指挥”已被伊朗特工在某个邻国击毙,近50名涉案嫌疑人已经落网。

伊朗伊斯兰共和国通讯社援引阿拉维的话报道,策划恐袭的主谋原本在边境地区流窜,恐袭发生后逃出境外;伊朗情报部门已于10日让这个恶徒“为自己的罪行付出了代价”。

阿拉维没有说明这个“邻国”是哪个国家,也没有提及这名“总指挥”的身份。实施袭击的5名凶手或被击毙,或自杀身亡。伊朗最高国家安全委员会官员说,他们都是加入极端组织“伊斯兰国”的伊朗人,都在叙利亚和伊拉克打过仗。

德黑兰的议会大厦和已故最高领袖霍梅尼的陵墓本月7日发生自杀式炸弹袭击和枪击事件,造成至少17人死亡,52人受伤。死者中,10人是政府公务人员。

德黑兰西部的厄尔布尔士省司法部门负责人艾哈迈德·法泽利安11日说,安全部门当天又抓捕8名涉嫌与德黑兰恐袭有关联的嫌疑人。

法泽利安说,此8人与发动恐袭的两伙恐怖小组有“充分的协同合作”,已被移交德黑兰司法部门。

伊朗国家警察总局长侯赛因·阿什塔里说,警方在德黑兰又抓捕几名与恐袭有关的嫌疑人。他没有透露抓捕行动细节和嫌疑人身份。

伊朗情报部门9日在一份通报中说,经过大规模侦查搜捕行动,41名与“伊斯兰国”有染的嫌疑人在德黑兰以及克尔曼沙赫省、西阿塞拜疆省等多地落网。行动还查获了相当数量的武器弹药。

通报说,这些嫌疑人疑似为隐藏在伊朗的“伊斯兰国”小组提供通信、后勤和行动支持。“伊斯兰国”宣称制造了德黑兰恐怖袭击。

伊朗伊斯兰革命卫队先前在一份声明中指责沙特阿拉伯政府是幕后黑手并表示将寻求报复。沙特方面否认这一说法。

3上一篇  下一篇4       
版权声明 @ 中原网 网站版权所有
855897 2017-06-13 00:00:00 二 以血还血!伊朗跨国追杀恐袭主谋KeywordPh幕后“总指挥”被特工击毙,近50名涉案嫌疑人落网■暴风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