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14版:国际 上一版3  4下一版
以血还血!伊朗跨国追杀恐袭主谋
马克龙阵营大胜
卡塔尔断交风波有望缓和?
广告
公馆
      
返回主页 | 郑州晚报 | 标题导航 | 郑州日报      
上一期  下一期
法国议会选举首轮
马克龙阵营大胜
■风云榜+

新华社电 法国国民议会选举第一轮投票11日全部结束。计票结果显示,总统埃马纽埃尔·马克龙所在阵营大幅领先,有望在18日第二轮投票中取得压倒性胜利。

不过,多达51.4%的选民没有参加本轮投票,创下法国议会选举弃投率新纪录。左翼的社会党、极右翼“国民阵线”等党派人士呼吁民众积极参与第二轮投票。

民调作出“马克龙阵营将大胜”的预测后,德国总理安格拉·默克尔11日向马克龙表达祝贺。她的发言人斯特芬·赛贝特在社交网站上说:“默克尔总理:我诚挚地祝贺埃马纽埃尔·马克龙阵营在第一轮投票中获得大胜。”

波多黎各公投结果出炉 星条旗将再添星?

新华社电 位于加勒比海的波多黎各11日就与美国之间的地位关系举行第五次全民公决,97%的投票者支持波多黎各成为美国第51个州。但由于这次公决此前未被美国联邦政府批准,且投票率仅两成多,其结果的合法性受到质疑。美联社说,美国国会很可能不会承认公决结果。

刚果(金)近千人越狱

新华社电 刚果(金)官员证实,东部地区北基伍省一所监狱11日遭到不明身份武装人员袭击,至少11人死亡、900多名囚犯出逃。

北基伍省省长朱利安·帕卢库告诉媒体记者,位于该省北部贝尼地区的康瓦伊监狱当地时间11日15时30分遇袭。武装人员使用重型武器,与安全部队激烈交火。帕卢库说,这所监狱原本关押着966名囚犯,但眼下“只剩大约30人”,这意味着至少930名囚犯出逃。死于交火的11人中,8人是安全部队成员。

这起大规模越狱事件发生后,贝尼及邻近城市布滕博从18时30分开始实施宵禁。“目前只允许警察和士兵出现在街头。”帕卢库表示。

自2014年以来,贝尼暴力冲突频发,迄今已造成将近700名平民死亡。

3上一篇  下一篇4       
版权声明 @ 中原网 网站版权所有
855898 2017-06-13 00:00:00 二 马克龙阵营大胜KeywordPh■风云榜+法国议会选举首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