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15版:郑运动 上一版3  4下一版
国足夜战叙利亚队
纳达尔“十”无前例
薛玉洋推动篮球进校园
广告
      
返回主页 | 郑州晚报 | 标题导航 | 郑州日报      
上一期  下一期
国足12强首次遇最晚开球时间
国足夜战叙利亚队
亚足联11日晚公布了国足客场对阵叙利亚队的比赛时间是北京时间13日21时45分。“确实没遇到过这么晚的比赛,我们来了后也有意把训练时间往后延,以尽量适应晚场比赛。”队长冯潇霆说。

晚场也有晚的好处

本来这场比赛的时间并不是定在晚上9时45分,但因为目前正值穆斯林斋月,叙利亚球员在日出到日落期间禁止饮食,因此考虑到这一情况,亚足联最终调整了中叙之战的比赛时间。在晚上9时45分比赛,对于中国国脚们来说,还真是一个全新的尝试,虽然晚上比赛可能会让队员们在身体上需要一定的适应期,但是比赛安排在近22时也并非全是坏处。起码,比赛地的气温相对要低一些,体能消耗因此要小一点。纵观国足此前在热带地区的对手以及对应战绩,实在是令人心痛不已。自2012年2月19日开始,中国队2014年世界杯预选赛在广州以3∶1战胜约旦后,国足已经连续64个月未能在北回归线以南地区举办的正赛中取得过胜利。

6月的马来西亚又怎是一个热字所能形容的,每天太阳暴晒,再加上湿度又大,绿茵场就像一个大蒸笼,只有到了晚上才会逐渐变得凉快一些,因此说接近22时的比赛对中国队是一个好消息。

伤病情况在好转

叙利亚的主场放在中立的第三国马来西亚比赛,国足确实是少了一些舟车劳顿,但在场地上还是遇到了麻烦事。因为马六甲的比赛场地使用的是东南亚常见的大叶草,国足对于在大叶草坪上踢球并不适应。两年前世预赛40强赛国足客场对阵香港队,香港队主场旺角大球场的大叶草球场就让中国国足吃尽了苦头。这种草皮的特点是草叶相对较硬且厚,人跑起来会觉得脚下发沉,球在大叶草坪上的运行轨迹和细草皮上不太一样。

来客场前,国足的伤病情况相当糟糕。不过,随着时间的推移,目前情况有所好转。此前腿部肌肉拉伤的王永珀正在加快复出进程,他已可以正常跑动,从目前恢复情况看,王永珀应能同叙利亚队比赛。

除了王永珀,张琳芃的伤势也恢复得差不多了。张琳芃在训练结束后接受了记者的采访。“我的伤病已没有任何问题,之前的恢复情况也还不错。”张琳芃说,“我们现在不管遇到什么样的困难都要继续拼,只要有一线希望就会尽百分之百的努力。”

据北京晚报

3上一篇  下一篇4       
版权声明 @ 中原网 网站版权所有
855911 2017-06-13 00:00:00 二 国足夜战叙利亚队KeywordPh亚足联11日晚公布了国足客场对阵叙利亚队的比赛时间是北京时间13日21时45分。“确实没遇到过这么晚的比赛,我们来了后也有意把训练时间往后延,以尽量适应晚场比赛。”队长冯潇霆说。国足12强首次遇最晚开球时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