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A02版:政事 要闻 上一版3  4下一版
脱贫攻坚再加力再提升 确保取得实实在在成效
河南所有留守儿童 年底前纳入有效监护
市政协昨日举行常委学习报告会
河南试点改革 事业单位自主设置岗位
省征兵办面向社会选聘廉洁征兵监督员
      
返回主页 | 郑州晚报 | 标题导航 | 郑州日报      
上一期  下一期
市领导调研时要求
脱贫攻坚再加力再提升 确保取得实实在在成效

本报讯 昨日下午,市委副书记、市委秘书长靳磊带领市扶贫办深入新密市、荥阳市,实地调研全市脱贫攻坚问题整改推进会议精神贯彻落实情况。

靳磊一行先后来到省级贫困村——新密市米村镇月寨村、荥阳市崔庙镇郑岗村,现场查阅脱贫攻坚档卡、问题台账等有关资料,随机抽查工作人员政策了解掌握情况,并召开座谈会听取所在县(市)脱贫攻坚工作情况汇报。在月寨村,靳磊认真翻阅了脱贫攻坚档卡、问题清单及整改台账,指出存在问题,提出改进要求,并走进贫困户家中,详细询问群众生产生活和帮扶政策落实情况,叮嘱当地有关部门认真解决好困难群众的现实问题。在郑岗村,靳磊重点抽查了该村脱贫攻坚工作问题整改情况,深入了解该村推进脱贫攻坚工作的主要举措、取得成效和存在问题。

座谈会上,靳磊对新密市和荥阳市的脱贫攻坚工作给予充分肯定。他说,两地认真贯彻全市脱贫攻坚问题整改推进会议精神,精力投入多,工作力度大,下了真功夫,付出了艰苦卓绝的努力,做了大量富有成效的工作,成绩值得充分肯定,但对照中央、省委评估标准,仍有一定差距,需要再对标、再精准、再加力、再提升。

靳磊要求,在进一步完善规范档卡管理的同时,要解决好帮扶政策熟悉问题,做好帮扶政策宣讲,扩大群众对帮扶政策的知晓率。要进一步落实好帮扶措施,做到持续、精准、科学,对已脱贫贫困户,要做好巩固提升工作。要真正拿出“绣花”功夫,切实帮助群众解决实际困难。要坚持长短结合,在着眼长远,抓好基础设施建设、村貌整治和产业、就业扶贫的同时,着力解决好当下贫困群众的现实问题。要抓好问题整改,特别是要抓好重点事项整改、全面整改、系统整改,确保取得实实在在的工作成效。

督导中,靳磊还看望慰问了脱贫责任组长、第一书记和驻村工作队员,勉励大家继续发挥连续作战、吃苦耐劳、任劳任怨的精神,同时,要求各单位要关心关爱基层一线工作人员,齐心协力,持续推进脱贫攻坚工作。 郑报融媒记者 袁帅

3上一篇  下一篇4       
版权声明 @ 中原网 网站版权所有
855948 2017-06-13 00:00:00 二 脱贫攻坚再加力再提升 确保取得实实在在成效KeywordPh市领导调研时要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