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A02版:政事 要闻 上一版3  4下一版
脱贫攻坚再加力再提升 确保取得实实在在成效
河南所有留守儿童 年底前纳入有效监护
市政协昨日举行常委学习报告会
河南试点改革 事业单位自主设置岗位
省征兵办面向社会选聘廉洁征兵监督员
      
返回主页 | 郑州晚报 | 标题导航 | 郑州日报      
上一期  下一期
河南试点改革 事业单位自主设置岗位
郑大、河大等5家单位成首批试点

本报讯 人才是第一资源。今年,河南率先向高校、科研院所等用人单位“放开”用人自主权,为人才“松绑”。昨日,记者从河南省职称改革领导小组办公室获悉,我省出台《关于改进事业单位专业技术人员结构比例管理办法》,2017年起,郑大、河大等5家单位首批改由用人单位自主设置岗位,无须进行年度结构比例审批。

职称晋升 5单位试点“以聘代评”

为了建立完善更加灵活高效的人才管理体制,省委、省政府明确规定,今年我省将着力向用人主体放权,为人才松绑,全面落实国有企业、高校、科研院所等企事业单位用人自主权。在职称制度方面,发挥用人主体在职称评审中的主导作用,在郑大、河大等5家单位开展职称晋升“以聘代评”试点,建立竞岗聘任、能上能下、动态调整的专业技术职务聘用制度。

2017年起,对郑州大学、河南大学、省农业科学院、省社会科学院、省科学院改进结构比例管理办法,不再进行事业单位专业技术人员年度结构比例审核,改为由单位根据实际自主设置岗位、自主确定岗位结构比例。5家单位的岗位结构比例总体设置情况和年度结构比例使用计划应向主管部门和省职改办报备。

高校、医院引进高级人才将实行“备案制”

根据2017年河南省职称工作安排,我省计划于6月份完成事业单位专业技术人员结构比例年度审核和备案工作。

按照计划,今后,我省对高校、公立医院和其他符合条件的公益二类事业单位逐步实行备案制管理。这意味着相关单位在编制限额内,自主引进博士研究生和副高级职称以上高层次人才,主管部门不再进行前置备案和审批,人才到岗后备案即可,优秀高层人才引进渠道将更加畅通。

郑报融媒记者 王红

3上一篇  下一篇4       
版权声明 @ 中原网 网站版权所有
855953 2017-06-13 00:00:00 二 河南试点改革 事业单位自主设置岗位KeywordPh郑大、河大等5家单位成首批试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