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A06版:政事 县区 上一版3  4下一版
新密入选全国生活垃圾分类 和资源化利用示范县(市、区)
陇海马路街道 扎实推进“双迎攻坚”
荥阳掏钱给居民 买“治安险” 这些损失都能赔
建好“十一中心”,健康郑州挑大梁担重任
      
返回主页 | 郑州晚报 | 标题导航 | 郑州日报      
上一期  下一期
“美丽陇海,你我共建”,人人参与促“双迎”
陇海马路街道 扎实推进“双迎攻坚”

本报讯 创建为民,创建惠民。管城回族区陇海马路街道办事处为实现“美丽陇海,你我共建”的发展目标,严格按照“双迎”总体方案要求,用背水一战的态度和踏石有印的决心,全面细致地排查、整改,注重细节,及时发现、解决问题,建立健全长效机制,扎实推进“双迎攻坚”工作。

郑报融媒记者 冉红政 通讯员 高珊珊

加强宣传,开展活动,营造“双迎”氛围

陇海马路街道以郑州市提出全民清洁活动为契机,广泛发动,营造“人人参与,人人动手”的氛围。同时以“垃圾不落地,陇海更美丽”为口号,倡导市民讲究卫生,人人有责,提高市民整体素质。与文明单位对接走进辖区各个角落开展“清洁家园”志愿活动,辐射带动更多的志愿者和居民参与到“双迎攻坚”工作中。

加强领导职责,安排部署到位

陇海马路街道以“全办人人参与,人人动手”为号召,细化责任分工,明确任务目标,人人肩上有重任。成立以党政正职为总指挥的“双迎攻坚”工作领导小组,下分8个指挥部,分别以领导班子成员任指挥长,带领分包科室人员深入网格开展“双迎攻坚工作”,每天以微信形式向总指挥报告工作计划,落实“定人、定责、定岗、定点、定奖惩”制度,确保“双迎攻坚”工作保质保量。

加强部门联动,形成工作合力

部门联动增实效,上下一心促“双迎”, 陇海马路街道先后联合市“双迎”铁路指挥部、区执法局、铁路派出所、食药所、工商所、执法六中队等部门分别对铁路沿线、汽配一条街、陇海市场重拳整治。通过联合执法,进一步提升了辖区的整体环境,更好地方便了群众生活。另外,街道还将城管、保安、巡防进行职能融合,组建一支24小时攻坚巡逻队,集中解决重点难点问题。

加大巡查力度,长效巩固成果

陇海马路街道由纪委书记牵头,党政办、城管科联合成立督察组,每日不定时到辖区社区楼院、街道门店、卫生死角暗查1次,对标准、建台账、督整改、查落实、问痕迹,确保扎实推进“双迎攻坚”工作。同时要求路面机动队密切配合,保证全时段,全区域,不间断的无缝对接,无缺位整治,克服“反复整治反复回潮”的问题,巩固“双迎攻坚”成效。

3上一篇  下一篇4       
版权声明 @ 中原网 网站版权所有
855976 2017-06-13 00:00:00 二 陇海马路街道 扎实推进“双迎攻坚”KeywordPh“美丽陇海,你我共建”,人人参与促“双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