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A06版:政事 县区 上一版3  4下一版
新密入选全国生活垃圾分类 和资源化利用示范县(市、区)
陇海马路街道 扎实推进“双迎攻坚”
荥阳掏钱给居民 买“治安险” 这些损失都能赔
建好“十一中心”,健康郑州挑大梁担重任
      
返回主页 | 郑州晚报 | 标题导航 | 郑州日报      
上一期  下一期
结近亲 攀高亲 育人才
建好“十一中心”,健康郑州挑大梁担重任

本报讯 日前,周口项城女童朵朵(化名)在睡梦中突然出现抽搐、双目上翻、咬牙、四肢强直、意识丧失等症状。惊慌失措的家长一天之内带孩子辗转乡、县、市级医院,孩子病情逐渐加重,并出现了急性肝衰竭。在当地医院的建议下,无助的家长拨打了郑州儿童医院的急救电话,4小时后患儿已经通过绿色通道收治在郑州儿童医院重症监护室,19天后彻底好转。

朵朵能够得救,全靠郑州儿童医院打造的全省PICU急救网络,这个网络覆盖18个省辖市,将流动的PICU送到各县市危重儿童的床旁。这是郑州儿童医院作为区域儿童医疗中心的担当。

打造11个国家区域性

医疗中心

现在,郑州儿童医院的影响力,早已辐射至湖北、山东、山西等省份,是名副其实的区域儿童医疗中心。随着“十三五”期间我省打造6个国家级区域医疗中心的规划出台,郑州儿童医院也成为省市重点打造的国家区域儿童医疗中心的主体单位,承担了更大的职责。

早在2012年,在郑州市召开的首次卫生人才科技工作会上,就提出了打造7个国家区域性医疗中心的构想。会议提出,未来几年,郑州市将全面启动“一城七中心”工程,把郑州打造成为国家区域性医疗中心。“一城”,即宜居健康城建设;“七中心”即依托郑州市儿童医院、市妇幼保健院打造国家区域性妇女儿童医疗中心,依托市六院打造区域肝病诊疗中心,依托郑州人民医院打造区域器官移植中心,依托市七院打造区域心血管病诊疗中心,依托郑州市市一院打造区域烧伤整形诊疗中心,依托郑州市九院打造区域老年医养中心,依托郑州市骨科医院打造区域骨科诊疗中心。2016年,在原有“七中心”基础上,又新增依托郑州市中医院打造的区域中医药医疗中心、依托郑州市二院打造的区域眼科医疗中心、依托郑州市三院打造的区域肿瘤医疗中心和头颈医学四个中心。

推进“十一中心”建设

提升优质医疗服务

日前召开的郑州市卫生与健康工作大会更明确指出,要发展重点学科,加大基础投入,对内优化整合优质资源,对外引进国内外一流科研技术,通过结近亲、攀高亲、育人才把优势学科做大,把薄弱学科提升,推进“十一中心”建设。重点打造以郑州儿童医院为主体建设单位的国家儿童区域医疗中心,积极支持郑州人民医院、郑州市七院融入省器官移植和心血管中心、肿瘤区域医疗中心,着力提升优质资源医疗服务水平。引导老年病、传染病、眼科和妇产科等优势学科发展,争取在省域专科医疗中心建设中挑大梁、担重责。

郑报融媒记者 邢进 谷长乐

3上一篇  下一篇4       
版权声明 @ 中原网 网站版权所有
855978 2017-06-13 00:00:00 二 建好“十一中心”,健康郑州挑大梁担重任KeywordPh结近亲 攀高亲 育人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