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B06版:TOP学习 作文 上一版3  4下一版
B06
“高考作文我来写”郑报融媒发出征集令,看看他们是咋写的
作文大家写
开放的中国,欢迎您
      
返回主页 | 郑州晚报 | 标题导航 | 郑州日报      
上一期  下一期
开放的中国,欢迎您
□郑州大学北校区综合管理中心 程相喜

朋友,如果您选择了中国,到我们中国来学习,那么作为一名中国人,我想给您介绍一下我所了解的中国。

首先,我想给您介绍一下开放的中国。

开放,是一种胸怀,是一种责任,更是一种担当。

正是这种开放的胸怀、责任和担当,使中华民族在绵延数千年的历史长河中,与世界交融,与文明握手,走向更加广阔的舞台,创造奇迹,续写辉煌。

让我们把目光先投向古代。在中国开放的历史进程中,有两位彪炳史册、蜚声中外的人物:一个是西汉的张骞,他先后两次奉旨出使西域,前后历经近20年,横跨中西亚,把中国的丝绸、茶叶带向西域,把西域的葡萄、石榴等带回中原,开辟了一条东方与西方之间开放交流的陆上丝绸之路。另一位是明朝的郑和,他曾率领庞大的海船编队七下西洋,从西太平洋穿越印度洋,远达非洲东岸,途经30多个国家和地区,开辟了中国与世界交流的海上丝绸之路,创造了中国在世界航海史上的奇迹。

China,瓷器;China,中国,一个响亮的名字向世界传播!

让我们把目光再转回到现代。2013年,中国国家主席习近平提出了建设“新丝绸之路经济带”和“21世纪海上丝绸之路”的战略构想;2015年,中国发布了《推动共建丝绸之路经济带和21世纪海上丝绸之路的愿景与行动》;2017年5月,“一带一路”国际合作高峰论坛在北京举行。中国正在开启“一带一路”的新纪元,与沿线各国共同打造政治互信、经济融合、文化包容的利益、命运和责任共同体。

中国,再次以开放的心胸、责任和担当,走向世界!

当然,中国带给世界的惊喜不仅仅是“一带一路”的大手笔,还有中国的发展速度。我们且不说中国自主研制的航空母舰大海试水,也不说中国自主研制的大飞机飞向蓝天,还有神舟系列载人飞船的遨游太空,今天,我只想给您介绍一下中国自主研制开发的高铁。如果您是第一次来到我们中国,那么我建议您一定要去坐一坐中国四通八达的高铁,它可以让您亲身感受一下,在时速350公里的高铁上,什么是平稳,什么是快捷。从郑州到北京,4个半小时;从郑州到上海,四个半小时;从郑州到武汉到西安,两个小时……中国的高铁,中国的速度,只是中国经济快速发展的一个缩影。

朋友,如果您选择了中国,来到中国学习,我想还有必要向您介绍一下移动支付。因为,这和您今后的出行息息相关,它是您的钱包好管家。只要您有了手机,只要您开通了支付宝,您出门之前,不必再担心要带多少纸币,也不必担心钱包的遗失,在今天的中国,从大城市到小县城,都开通了移动支付,您的任何消费,都可以通过轻松地扫一扫二维码来完成。一机在手,通行华夏。开放的中国,已经与世界全面接轨。

朋友,开放的中国,正敞开开放的胸怀,欢迎您!

3上一篇  下一篇4       
版权声明 @ 中原网 网站版权所有
856024 2017-06-13 00:00:00 二 开放的中国,欢迎您KeywordPh□郑州大学北校区综合管理中心 程相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