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B07版:TOP学习 活动 上一版3  4下一版
B07
发现郑州之美,暑假咱带着问题去研学
参观博物院 农科路小学五二班 张元瑞
第四届“郑州城轨交通学校杯”省会新闻工作者自行车慢骑赛圆满举行
纬五路第一小学学科过程性展示伴成长
      
返回主页 | 郑州晚报 | 标题导航 | 郑州日报      
上一期  下一期
■作文展示
参观博物院 农科路小学五二班 张元瑞

这天,刚拿到新身份证的我,第一次带着它去了博物院。

进入博物院,就感到了一股历史的沧桑扑面而来。一进门,我就看到了一个笛子,它由骨头制作而成,上面有很多小孔,看来制作者经过了精确地计算。我一看下边的标注,好家伙,这是六千年前远古时代的笛子,真不愧是世界四大文明古国呀!

走过一个右转弯,便看到了几个美轮美奂的塑像。两只老虎长了翅膀,十分精巧,我仿佛看见两只飞天猛虎撕破长空。还有一只我叫不上名字的神兽,头上有一只角,四足十分有力,我仿佛看到它在秋日万顷草原上奔跑。

进入大厅,首先映入眼帘的是一个大铜鼎,有两三米高、一二米宽,上面还有几十个隶书字。绕过大铜鼎,第一个让我看到的是一枚虎符。这虎符做工精美,锋利的爪子、尖利的牙齿,不禁让我望而生畏。标注上说,这是将军与皇帝的虎符,是皇帝将兵权交给将军的信物。这使我想到了“飞将”李广。再向右一转,进入了最后一个展厅。展厅正中有一位飘飘欲仙的仙女,她手拿花瓶,双手微升。双眼向下看去,好像在观测着凡界。

在出口处,看到一个金瓶,上面镶着的8只金龙腾云驾雾,十分精巧。不过,它的背后也有故事。光绪年间,慈禧太后奢华无比,每天只知玩物弄件,收集奇珍异宝,而这个瓶子就是其中之一。在八国联军进入北京后,慈禧才从她的春秋大梦中醒来,带着光绪帝逃跑了……

这次的博物院之旅结束了,但我相信中华民族文化、科技的发展永远不会结束。

指导老师 宋艳玲

学打羽毛球中原区伏牛路小学五四班 赵翊凯

记忆是一幅幅画像,每个人都有自己的一幅幅画像。在我的记忆里,最难忘的是学打羽毛球。

星期日早晨,我和妈妈买菜回来。我看见一些人在打羽毛球,就向妈妈提出要学打羽毛球。第二天放学,我很快写完作业,和妈妈一块去打羽毛球。刚开始第一局,我一见妈妈发球,就乱挥球拍,结果一个球也没接着。于是我暗下决心,一定要把羽毛球给学好。第二局,我开始发球,想着妈妈接不着,结果妈妈一挥球拍把我发的球轻松地给打了回来。我急忙拿着球拍拍过去,但是已经晚了,球早早地掉到了地上。经过几局较量,我一个球也没接着,有点灰心,不想打羽毛球了,但在妈妈的鼓励下又有了信心。

现在,经过刻苦练习,我的球技已经有了突飞猛进。这一次我信心十足。只见妈妈向我发起一球,我眼疾手快地向球拍过去。几局下来妈妈跑来跑去,累得气喘吁吁,我赢了。

通过这件事,我懂得了:付出就有收获,坚持就是胜利。

辅导老师:王海霞

3上一篇  下一篇4       
版权声明 @ 中原网 网站版权所有
856027 2017-06-13 00:00:00 二 参观博物院 农科路小学五二班 张元瑞KeywordPh■作文展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