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A07版:郑运动 上一版3  4下一版
国乒集体发声: “我们无心恋战,只因想念刘国梁”
足球基金会幼儿园献爱心
NBA选秀 富尔茨如愿中状元
重磅罚单砸上港 建业上海之行添砝码
游泳全运会预选赛 宁泽涛首日弃权
      
返回主页 | 郑州晚报 | 标题导航 | 郑州日报      
上一期  下一期
国乒集体发声: “我们无心恋战,只因想念刘国梁”
张继科马龙等中乒赛相继退赛

近日,刘国梁被宣布不再担任国乒总教练,转任中国乒乓球协会副主席。中国乒乓球协会同时宣布推出系列改革措施,包括不再设国家队总、主教练岗位,而设男子、女子两个国家队教练组。23日晚上7点,在中乒赛许昕/樊振东不敌张本智和/木造勇人无缘男双决赛后,国乒队员集体在微博发声:“这一刻我们无心恋战……只因想念您刘国梁。”

国乒教练马琳、队员马龙、许昕、樊振东统一发出声援刘国梁的微博,随后秦志戬教练、王皓、陈玘也跟进,加入声援队伍。

据国际乒联报道,在23日晚上进行的男单比赛中,马龙和樊振东都宣布退赛。原本马龙和大岛佑哉要进行的中乒赛第二轮比赛将在北京时间19:40进行,樊振东与金东炫的比赛在20:25进行,但马龙和樊振东在规定的时间都没有出现在比赛现场,现场球迷大声高喊刘国梁的名字。 小易

■新闻链接

中国公开赛首日 张继科退赛

作为国际乒联世界巡回赛最高级别赛事的中国公开赛22日于成都进入正赛争夺,月初在杜塞尔多夫世乒赛上有坚韧表现的大满贯冠军张继科因伤退赛,世乒赛男单冠亚军马龙和樊振东虽首轮过关却各自丢分,而他们的对手都来自日本。

29岁的张继科当日下午在男单32进16的首轮比赛中迎战日本选手吉田雅己,第一局打到7∶10时,被对方掌握局点的张继科提出弃权请求,主动退赛。从比赛过程中的表现来看,张继科这次伤在腰部,与去年底的脚踝伤似无太大关系;而他和马龙的男双组合此前晋级四分之一决赛,能否继续参赛还未可知。据新华社

体育总局:国乒擅自弃赛极其错误,将严肃处理

6月23日,在成都举行的2017国际乒联世界巡回赛中国公开赛上,中国乒乓球男队的2名教练员、3名运动员擅自弃赛,造成了很坏的社会影响。

国家体育总局新闻发言人表示,在重要国际赛事中不辞而别、擅自弃赛,完全置运动员的职业道德和操守于不顾,置国家荣誉和利益于不顾,不尊重观众、不尊重对手,这种行为极其错误,我们坚决反对。

严格的纪律要求与运动水平同样重要。国家体育总局已责成中国乒乓球协会查清事实、严肃处理。

据国家体育总局网站

3上一篇  下一篇4       
版权声明 @ 中原网 网站版权所有
860867 2017-06-24 00:00:00 六 国乒集体发声: “我们无心恋战,只因想念刘国梁”KeywordPh张继科马龙等中乒赛相继退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