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A02版:政事 要闻 上一版3  4下一版
首届“中国高校创新创业 教育联盟年会”郑大启幕
探索媒体转型 推介大美新疆
郑州首批人民监督员 宣誓履职
全省集中清理造价工程师违规“挂证”
      
返回主页 | 郑州晚报 | 标题导航 | 郑州日报      
上一期  下一期
教育界“大咖”云集,共话高校创新创业
首届“中国高校创新创业 教育联盟年会”郑大启幕

本报讯 6月25日,2017首届“中国高校创新创业教育联盟年会”在郑州大学新校区启幕,来自清华、北大、哈工大、浙大、香港科技大学等全国近600所高校教育界专家、学者汇聚一堂,共谋高校创新创业教育事业发展。

教育部副部长林蕙青,共青团中央书记处书记徐晓,副省长徐济超,清华大学校长邱勇,哈尔滨工业大学校长周玉,郑州大学党委书记牛书成、校长刘炯天等高校负责同志出席开幕式。

郑报融媒记者 张竞昳

“新创客”要迎接“新形态”

“当前,全国高校创新创业教育改革取得了巨大进展,大批具有创新创业精神的青年人在探索、创新、成长。”开幕式上,林蕙青表示,当前,世界范围内新一轮科技革命和产业变革正在加速进行,新技术、新产品、新业态和新模式正在蓬勃兴起,实施创新发展战略,提高国际竞争力,国家急需更多高素质创新创业人才,“新创客”也要迎接“新形态”。

“培养创新创业人才,不能只依靠大学的教育资源,而是要强调对社会开放、对世界开放,为青年创新创业实践提供更加广阔的平台。”在邱勇看来,中国高校创新创业教育联盟的宗旨就是要打造一个共同平台,凝聚高校和社会各界力量共同研讨和引领我国的创新创业教育,充分发挥高校的人才和智力优势,吸引全社会资源,为全社会提供优质的创新创业教育资源,形成良好的创新创业教育生态,培养更多创新创业人才。

600所高校携手,“双创”资源共享

据悉,本次年会将通过一系列主题活动,探讨教育国际合作以及开放性、高校创新创业教育、改革“互联网+”背景下的创新创业、多维度双创人才培养、双创教学管理研讨、教育改革转型等议题。

“中国高校创新创业教育联盟”成立于2015年6月11日,首批成员由清华、北大、浙大、复旦、上海交大、南大等137所高校和50家企事业单位、社会团体共同组成。清华大学担任理事长单位;北京大学、浙江大学、复旦大学、郑州大学等11所高校担任副理事长单位。首届年会全国将有600所高校参会,参会人数将近1500人,是国内规格最高、规模最大的创新创业教育盛会。

■相关新闻

郑州大学 “牵手”河南投资集团 50亿发展创新创业产业

本报讯 昨日,记者从郑州大学获悉,河南投资集团与郑大强强联手,出资50亿元成立郑州大学创新创业产业投资基金。

根据双方签订的合作协议,郑州大学创新创业产业投资基金规模为50亿元人民币。基金投资方向是依托郑州大学,立足资源与材料工业技术研究院、医学科学院、产业技术研究院以及河南省大学科技园、郑大科技园和创新创业基地等,覆盖河南省高校及科研院所,主要投资于资源与材料及高端合金材料、智能制造与高端装备、大数据与新一代信息技术、生物医药与新药创制及医疗与健康服务、新能源与节能环保及绿色催化等领域的创业投资企业、创新技术企业。

按照计划,基金的运作目标是,通过投资促进创新创业、可研开发和成果转化,力争用3~5年时间培育2~3家新型产业类上市公司,培育一批知名的创新型领军企业,形成若干具有国际竞争力的产业集群,带动河南省新兴产业发展。 郑报融媒记者 王红

3上一篇  下一篇4       
版权声明 @ 中原网 网站版权所有
861156 2017-06-26 00:00:00 一 首届“中国高校创新创业 教育联盟年会”郑大启幕KeywordPh教育界“大咖”云集,共话高校创新创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