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D02版:登封时报 综合 上一版3  4下一版
D02
登封市城乡总体规划通过评审
■新闻连连看
经典豫剧接地气 让社区戏迷过足瘾
规范行业秩序 打击违法行为
登封市公安局扶贫从“根”做起
寻亲公告
      
返回主页 | 郑州晚报 | 标题导航 | 郑州日报      
上一期  下一期
登封市城乡总体规划通过评审
将划分市域、城市规划区和中心城区三个空间层次

6月25日,省住房和城乡建设厅在登封市组织召开《登封市城乡总体规划(2016~2030)》专家评审会,邀请省内外专家学者和有关部门领导组成的专家组评审该市城乡总体规划。会议由省住房和城乡建设厅规划处处长张传慧主持,登封市委书记郑福林致欢迎辞,并要求全市上下以此次总规修订为契机,加快推进百城建设提质工程建设。

由上海同济规划设计研究院规划的《登封市城乡总体规划(2016~2030)》将登封市分为市域、城市规划区和中心城区三个空间层次。其中,城市规划区将告成、唐庄、卢店等纳入范围。市域城镇规划了“一心、四轴、四群、四重点”的空间结构,也就是以中心城区为一心;以省道323、郑少洛高速、原207国道等为4个发展轴;以综合发展区、新兴产业区、农业试验区、生态保育及风景游赏区为四区;以卢店、告成、大金店、大冶为四重点,辐射带动其他乡镇发展。突出历史文化保护、旅游发展、交通构筑等,着力建设具有广泛国际影响的文明对话交流平台、华夏历史文明传承先行先试区、世界历史文化旅游名城、资源型城市转型发展示范区。

评审中,张传慧作了重要讲话,对《登封市城乡总体规划》的编制修订完善工作提出了很高的要求;北京大学博士生导师董黎明教授等专家进行了认真评审,一致认为此次总规内容较为全面,基本符合国家、省有关城乡总体规划编制的规范要求和登封市发展实际,原则上予以通过。

记者 袁建龙 登封时报 孙淑霞

3上一篇  下一篇4       
版权声明 @ 中原网 网站版权所有
862186 2017-06-29 00:00:00 四 登封市城乡总体规划通过评审KeywordPh将划分市域、城市规划区和中心城区三个空间层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