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D07版:登封时报 关注 上一版3  4下一版
关注
服务大众安全订餐 营造良好送餐环境
      
返回主页 | 郑州晚报 | 标题导航 | 郑州日报      
上一期  下一期
服务大众安全订餐 营造良好送餐环境
登封“美团外卖”领跑外卖市场
美团登封区域负责人王江坤正在进行业务综合培训
张楠楠
王绍旭
宋朝辉
刘运涛
王占涛
张孟其
袁飞龙
徐晓丹
郝亚辉

“您好!这是您在美团外卖点的餐,请核对一下您的餐,祝您用餐愉快!”在登封的各个角落,每天都在上演美团外卖把餐品成功送到顾客手中的一幕。自美团外卖入驻登封以来,食品安全、快速送餐、文明服务是他们工作的准则。不妨来看看,在送餐市场中,美团外卖是如何独领风骚的。登封时报 刘俊苗 刘少利 文/图

企业重视员工素养,做感恩的“小骑手”

美团外卖登封站,2016年5月1日正式成立,现与其合作的登封商户有600余家,工作人员116人,其中送餐人员106名,他们被亲切地成为“骑手”。

每天清晨,当太阳升起,登封市中岳大街中段美团外卖站点处,一群身穿黄色统一美团外卖服装的人员,队列整齐,大声呼喊公司的口号:

感谢父母,养育之恩;

感谢同事,伴我成长;

感谢公司,给我平台;

感谢顾客,给我薪水。

口号结束后,所有人双手合十,默默祈祷祖国繁荣昌盛,祈祷人民幸福安康,祈祷家人健康快乐,祈祷伙伴富足无恙。

“懂得感恩是每个员工必须谨记的。因为父母给我们生命,公司为我们提供平台,同事互帮互助,我们的薪水来自顾客,所以每天喊这四句口号,是希望员工能真正理解这些话语的含义。”美团外卖登封站负责人王江坤说,希望自己的员工积极向上,提升自身素养,做个对社会有贡献的人。

美团外卖登封站自创的这四句话语,喊起来简单,做起来其实不容易。但是经过一年多的磨炼,这些“小骑手”也逐渐理解了其中的深意。该站点办公室的墙壁上贴满了骑手的梦想:“挣钱带老婆出去旅行”、“为父母买礼物”、“切断网瘾”等,一些生活中的小理想,都展现了骑手积极生活的想法,这些其实也正是那四句感恩话语背后折射出来的梦想。

尽职守责,顾客感谢最暖心

骑手的工作并不好干,每天风里来雨里去,为客户及时送去餐品。有时候,美团外卖上下单写的地址是南环,到达地点后,联系顾客,被告知地点忘记修改了,其实顾客在北环,骑手总是二话不说,再送往新的地点。更有甚者,送到指定地点后,顾客电话打不通或者关机,此时,骑手会把餐品返送回商户,如果客户再次打电话,骑手就会进行二次配送。有时候前往武校送餐,因为不能进校,经常会等上半个小时,才会有人取餐。

前往高层小区送餐,停电的时候,自己爬十几层楼梯送餐;往医院送餐,因为电梯拥挤,所以常常跑步上楼送餐。不管什么情况,耽误的所有时间和精力,全部由骑手自行承担。但是他们没有半分怨言,因为快速送达餐品,使用礼貌用语,服务好每一个客户,是他们工作的使命。

骑手送餐过程中,为客户帮忙是常见的事情。“有一次送餐,发现大人忙着在家带孩子,垃圾堆在门口,我临走的时候就顺手把垃圾带走。”骑手负责人王泽宇说,像这样帮助客户的事情,骑手们其实常常在做。“事后,顾客在评价里说许多感谢的话,对我们来说,这也是一种感化。”

前段时间,有一位北京的客人,来登封出差,恰逢登封变天下雨,客人点餐后,骑手陈洪克送餐。到达地点后,发现对方穿的很单薄,就很关心地询问对方,结果客户是因为不熟悉登封,所以没出去买厚衣服。“我当场就自告奋勇帮对方买衣服,添加微信后,我到商场,把衣服的款式发给客户,供他挑选。”陈洪克腼腆地说。细心的陈洪克最后还讨价还价,以最低价格给客户买了衣服。

这些工作中骑手习以为常的事情,却总能感动客户。

选优秀商家,送优质餐品

美团价值观:以客户为中心,正直诚信,合作共赢,追求卓越。所以在选择合作商家这方面,美团外卖也是十分重视。

“不是任何一户商家都能和我们合作的,必须是环境卫生,食品安全各方面都达标,我们才能成为合作伙伴。”美团外卖登封站业务负责人黄浩说,首先商家必须是经营证、食品安全证等证件齐全;其次,必须是实体店,这样方便我们给商户拍照,放到网上,客户选购的时候,可以查看商户环境卫生等情况。

对于监督商户食品安全卫生,美团外卖会进店查看店内环境是否整洁,后厨卫生是否干净等,同时也会邀请主管部门协助他们不定期地去抽查。

警钟时刻响起,安全不容忽视

大家都很清楚,全国美团外卖的口号是:美团外卖,送啥都快;美团外卖,越吃越帅。

在食品这方面,为了保证客户餐品到达自己手中的卫生,每天骑手都会对自己车上的餐盒进行清洗和消毒,且自己的服装必须保持干净整洁。

在交通安全方面,每天晨会都会提醒大家,戴好头盔,在路上注意安全,不闯红灯、不超速、不逆行,保证自己和路上其他人、车的安全。

6月15日,王江坤自发地带领所有人员前往交警队进行交通安全培训。“我们骑手的队伍比较庞大,每天行走在路上的时间也多,所以安全问题尤为重要,这不仅是个人安全,也必须保障他人安全。”

为登封发展 贡献一份力量

提及未来发展,王江坤说,希望能提供更多的就业岗位,帮社会减少一部分失业人员。服务好登封人民,为登封打造一个良好的送餐环境。

今年高考期间,美团外卖登封站来到考场外围,为广大考生、家长朋友以及现场执勤的警察等人群,送上免费的饮用水。“我们美团外卖现在在一些县市已经开始做公益事业,走进敬老院、帮助困难人群等。”王江坤说,随后在企业能力范围内,也要尽力去做一些公益事业,因为每个人和团体,都是社会中的一分子,为社会、为登封的发展,贡献一份自己的力量,才是有意义的事情……

咨询、招聘电话

0371-60162529

60163590

3上一篇       
版权声明 @ 中原网 网站版权所有
862223 2017-06-29 00:00:00 四 服务大众安全订餐 营造良好送餐环境KeywordPh登封“美团外卖”领跑外卖市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