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E03版:二七时报 迎七一 上一版3  4下一版
迎七一
党建经济同发展,二七区全面提升党建实效
      
返回主页 | 郑州晚报 | 标题导航 | 郑州日报      
上一期  下一期
党建经济同发展,二七区全面提升党建实效
区委书记陈红民参加嵩山路街道啟福社区“党员活动日”活动
大学路街道社区互助银行捐赠现场
五里堡街道“迎七一”文艺演出现场

“抓好党建是最大政绩、推进发展是第一要务。”近日,区委书记陈红民在全区党的建设工作领导小组会议上强调:全区各级党组织和党员干部,要以党建为引领,实施项目带动、项目化运作,实现党的建设全面深化、全面加强、全面进步,助推全区经济社会更好发展。

2017年,党建工作进展如何?在七一来临之际,二七区从五个方面进行了回顾总结。记者 景静 文/图

■党的生日,总结党建工作

社区建设,让服务阵地“强”起来

“你看看,银行一般的窗口化服务,还给办事的群众提供休息凳子、热水、电视、报纸……真是和家里一样。”正在建中街街道淮南社区办理医保的张阿姨高兴地告诉记者,“还有乒乓球台,没事了还可以来这里娱乐。”

近年来,二七区大力推进阵地建设工作,区财政先后拨付6000万元专项资金,升级打造了56个社区服务中心。今年,二七区还以政府购买服务的形式,在嵩山路街道郦都社区、淮河路街道金海社区、福华街街道铁道家园社区试点进驻了馨家苑、梓闻、彩虹等3家社工机构,打造了更加贴近群众需求的“党群服务中心”,让群众在办事中感受到回家般的温暖与服务。

主题党日,让党员活动“实”起来

“我志愿加入中国共产党,拥护党的纲领,遵守党的章程……”6月16日,全区48名县处级党员领导干部以普通党员身份到联系分包的乡镇(街道)、村(社区),进行了重温入党誓词、讲党课、慰问困难群众等不同内容的“党员主题日活动”,通过参加活动做一些实实在在的事,进而增强党员的身份意识和党性观念,进一步体现党员的先锋性。

今年,二七区把每月的16日固定为全区的“党员活动日”。截至目前,已经开展活动累计2600余次,参与党员1.4万人次。此外,还有效结合“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要求,组织召开“三会一课”4904次,1.5万余名党员参与到“在职党员进社区”和实施“微心愿微服务”特色活动中,累计帮助困难群众实现微心愿2100多个。

党建系统,让政治生活“严”起来

“已签到、已签到、已签到……”刷卡签到声,每月都会在全区各基层党组织活动场所响起,参加活动的每名党员都会手拿1张“党员活动智能卡”进行集中签到。近日,记者走访到樱桃沟袁河社区党支部,“每季度1次,我每次都能按时参加。”正在“上党课”的一名党员告诉记者,现在实行党员积分“五星级”评定,不按时参加支部活动,年底积分不达标,就要被组织整顿和处置了。

据了解,为从严加强党员的教育管理、严肃党内政治生活,二七区探索开发了“基层党建标准化信息系统”,重点打造了1个网络平台,开发了1张党员智能卡,研发了“六大功能模块”,同时,还分领域明确了区直机关、镇(街道)19项和村(社区)13项年度组织目标任务,以信息化为手段,通过系统自动生成的成绩单,实现对党建工作的全过程把控、纪实化管理、精准化考核。

专题培训,让干部素能“提”起来

“追寻红色印记,演唱红色歌曲,瞻仰红色古迹,体验式的教学无不激发着我们内心的斗志,坚定崇高的理想信念。”大学路街道组织干事白小翠说,自己有幸参加6月下旬的全区“红旗渠·党务干部党性教育”专题培训,受益很大,使自己今后开展党建工作更有底气、更有信心。

记者了解到,二七区今年持续加大社区专职干部的培训教育,先后实施了“班长工程”和“社工培训”举措,分别组织社区书记到武汉、杭州进行专业化知识培训,并联合区民政局开展社会工作师职称考前培训,先后有129名社区干部获取了职业资格证书,使服务群众的工作水平和技能更加专业化、优质化和精准化。

推动发展,让服务质量“优”起来

“绿草植被绵延起伏,彩色小道笔挺延伸,再远眺前方的尖岗水库水面碧波荡漾,好一派田园景象。”这是记者近日走访二七区重点项目——马寨新镇区“四路一园”项目现场看到的实景。正在现场作业的企业负责人告诉记者,“四路一园”能够正常开工、超前开园,得益于二七区选派的多名党员历练干部,他们全时段、无缝隙地跟踪项目进度,解决项目难题,服务项目推进。

区委组织部负责人介绍说,以党建为引领,助推全区经济社会发展已经成为各级党组织和党员干部的工作遵循和方向指引。2017年是“全区项目建设奋力推进年”,为落实好“项目带动、项目化推进”工作要求,区委先后选派400余名党员干部赴项目一线进行历练使用,服务保障全区150个重大项目有序推进。截至5月底,二七区纳入省市重点的19个项目,开工率任务完成83%,审批事项办结率80%,完成投资94.3亿元。

■党的生日,我们这样庆祝

大学路街道 举办互助银行捐赠仪式进社区活动

6月27日上午,大学路街道“七一颂党恩,志愿暖二七”暨社区互助银行捐赠仪式在嵩山社区举办。11个社区志愿服务队的优秀志愿者共350余人参加活动。活动现场,郑州市人民公园、郑州市卫生学校、郑州市第二中学等11家文明单位捐赠了米、面、油、烧水壶、洗衣液等用品。

随后,街道11支志愿服务队现场开展义诊、义务理发、按摩、免费维修家电、免费修鞋等服务,获得广大群众的好评。记者 景静 文/图

五里堡街道 举办红色经典文艺联演活动

“我志愿加入中国共产党,随时准备为党和人民牺牲一切……”伴随着老党员们嘹亮的宣誓声,五里堡街道国花社区举办的“念党恩,不忘初心”红色经典文艺联演活动正式开始,整场演出高潮迭起、掌声不断。

经过一个月的谋划,演出最终定下14个节目,分为歌舞类、诗朗诵、乐器独奏和模特走秀。其中老年模特队是国花社区的“一大法宝”,平均年龄超过50岁的妈妈级人物,穿上靓丽的模特服,仿佛回到了年轻的时候,走出了她们青春的步伐。

记者 景静 通讯员 赵艳芳 文/图

春晖社区 表彰辖区作出突出贡献的党员

6月27日,京广路街道春晖社区开展迎七一主题活动。现场,首先由街道办事处党工委副书记李登亮带领社区党员重温入党誓词,然后对辖区50年党龄的老党员和对社区作过突出贡献的党员进行表彰。

最后,文艺演出在红歌《红旗飘飘》的演唱中拉开了演出序幕。舞蹈、豫剧、太极拳、少儿街舞、诗歌朗诵……13个节目将文艺演出推向一个又一个高潮,现场掌声不断。整场演出创意新颖、精彩纷呈,充分展示了新时代的美好生活,歌颂了中国共产党的丰功伟绩和祖国的繁荣富强,表达了群众对党的无比热爱之情。

记者 景静 通讯员 郑玲

建华社区 开展“迎七一,送温暖”活动

为充分体现党组织对社区高龄党员和困难党员的关心和爱护,6月23日,建中街街道建华社区走访慰问了社区5名高龄困难党员,向他们送去党的关怀和节日的问候。

每到一户,社区为他们送上米、面、油等生活用品,详细了解他们的生活以及身体情况,倾听他讲述过去艰苦的岁月,感谢他们为国家发展所作出的贡献。叮嘱他们要多注意身体,保持积极乐观的心态,若有困难要及时向社区反映。记者 景静

3上一篇  下一篇4       
版权声明 @ 中原网 网站版权所有
862250 2017-06-29 00:00:00 四 党建经济同发展,二七区全面提升党建实效KeywordP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