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E06版:二七时报 关注 上一版3  4下一版
E06
二七区根据区域特点推进“双迎攻坚”工作
      
返回主页 | 郑州晚报 | 标题导航 | 郑州日报      
上一期  下一期
找不足 抓细节 重实效
二七区根据区域特点推进“双迎攻坚”工作

“双迎攻坚”工作开展3个月来,二七区上下紧紧围绕创建文明城市、卫生城市复审标准,根据辖区实际情况,找不足、抓细节,不断美化城市形象,持续提升城市品位,努力为辖区群众营造更加整洁、优美、文明的环境。记者 景静 通讯员 惠峰 刘武军 崔宇正 文/图

区城市管理行政执法局

重拳整治户外广告

6月24日,区行政执法局坚持出重拳、严整治,对违法户外广告坚决予以清理取缔。

当天下午3时,区行政执法局联合大学路街道、淮河路街道、嵩山路街道等执法中队、机动中队、执法监督中队及机关广告科、法制宣传科共50余名执法队员,7台执法车辆,租赁3台自吊车,重点对嵩山路与郑航北街周边的违章大型户外立招、楼顶广告等集中拆除。

集中整治行动持续至25日凌晨3时左右,连续坚持12个小时不间断地拆除清理,共拆除大型立招4个、大型门头10个、大型楼顶镂空字匾40余个、大型墙体广告1个、违章亭棚1个。

淮河路街道

走出无主管楼院

治理的新路径

走进淮河路街道淮河社区曹寨西街连心里82号院,映入眼帘的不再是昔日的车辆乱停乱放、垃圾随处丢弃等脏乱差景象,而是干净整洁的地面、停放有序的车辆、漂亮成排的绿植……

变化这么大,要归功于该街道对无主管楼院治理的有益探索。首先,街道对辖区138个无主管楼院位置、存在问题进行了排查,建立问题台账和任务清单、责任清单,按照“一楼院一特色一方案”精准施治的原则,多次组织召开工作会议研究治理方案。

街道大力提升楼院的硬件设施和软件“装备”,根据辖区实际情况,创新推出“党建引领、社区主导、文化传承、群众参与、社会支持”无主管楼院治理工作思路,先行试点打造了淮河社区曹寨西街连心里连心胡同、天下路社区鼎鑫苑小区和金海社区共青楼院三个示范点,取得良好的效果,实现了短板到样板的华丽转身,走出了一条无主管楼院治理的新路径。

铭功路街道

综合整治市容环境

连日来, 铭功路街道“双迎攻坚”市容环境综合整治工作始终盯紧薄弱环节,集中开展市容环境综合整治,治脏、治乱、治差。

全面治脏。街道将主次干道各条道路责任到人,分路段盯守,监督治理乱扔垃圾、乱贴小广告行为。

重点治乱。对解放路立交桥下、二马路、人民公园西门等重点区域进行集中巡查,清人、清物、清占道、清突店、清卫生、清护栏,不间断全面清理。

逐步治差。加强协调职能部门,安排专业人员,对辖区污水管道进行彻底疏通;对辖区内老旧电线集中捆扎,有效改善辖区整体面貌。

马寨镇

多方联动,高标准打造亮点道路

连日来,在“双迎攻坚”活动中,马寨镇积极发动辖区企业、商户、公共单位参与进来,致力打造亮点道路,美化辖区环境。

工业路是马寨镇主干道之一,东连西四环,西接荥阳。根据规划,马寨镇借助“双迎攻坚”致力把该路打造成“双创”示范亮点路。

为避免“搞突击,一阵风”等问题,马寨通过召集辖区企业召开会议,对企业开展暖心服务,深入各个企业排查调研,帮助企业在门口乱点整治,合理设置垃圾点,建立卫生制度等工作。同时,建立企业街道长机制,一条道路选出一家企业牵头负责该路段卫生工作,每个单位明确一名创文工作联络员,建立沿街单位创文工作微信群,确保通讯畅通。

通过以上措施,各沿街单位定期开展清洁行动;职工食堂、宿舍、厂区都达到了创文创卫标准;单位大门口等显著位置都设置了公益广告。

大学路街道

携手辖区公共单位开展“全城清洁”活动

6月23日下午,大学路街道联合辖区财政局、区城管执法局、郑州市盲聋哑学校、郑州市工商局、郑大附中以及大学路执法中队队员、志愿者共180余人走进社区楼院,开展“全城清洁”义务劳动。

活动中,志愿者充分展现了不怕脏、不怕苦、不怕累,勇挑重担的精神风貌。大家热情高涨,积极主动,有的清理卫生死角,有的铲除小广告、有的清理楼道乱堆杂物。经过3个多小时的共同努力,辖区内的绿化带、楼道乱堆放等被清理得干干净净,赢得了群众的一致肯定和好评。

据统计,此次活动共发动11个社区和公共单位,在辖区11个劳动点同时开展,出动10辆清运车,清理垃圾15车,杂物23车,清除小广告230余处,有效改善了楼院的卫生面貌。

蜜蜂张街道

开展“清洁家园”活动

6月23日,蜜蜂张街道集中人员50 人,针对新村社区、马寨社区楼院和铁路沿线环境卫生开展“清洁家园”活动。

一是强化组织。由各社区分包领导带队,科室随分包社区,(留一人值班,确保科室运转),以社区为单位,分派4名同志,明确1名带队负责人,组建成“清洁家园”活动小组。

二是紧扣标准。紧扣“双迎攻坚”楼院整治和铁路沿线整治标准,深入到楼院内、铁路沿线周边,对积存垃圾、无主杂物进行集中清理,同时,对楼院和铁路沿线的卫生死角和垃圾外溢的动态问题再整治,确保整治成效。

三是现场验收。采用现场验收的方式,对此次“清洁家园”活动的整治情况进行督导验收,并在活动结束后组织所有人员对各小组的工作情况进行评比,评出先进,树起典型,形成比学赶超的工作格局,扎实助推“双迎攻坚”工作开展。

人和路街道

治理占道摊点、私搭乱建

绝不手软

6月24日,正值周末,人和路街道放弃周末休息时间,继续奋战在“双迎攻坚”现场,整治乱象摊点绝不手软。上午8点,由办事处主任魏辉利带队,对老京广路上占道摊点、私搭乱建进行强力拆除。

为加快工作进度,街道出动协管人员100余人,逐家逐户进行劝导搬迁,要求上午之前搬迁完毕。工作人员紧盯死守,协助搬迁,为下午的拆迁工作打下坚实基础。

中午两点,顶着炎炎烈日,拆迁正式启动,本次行动出动铲车2辆,钩机2辆,共拆除私搭乱建摊点20余个,清运垃圾16车,收到较好效果,促进了“双迎攻坚”工作有力开展。

一马路街道

周末全员上阵促整改

近日,一马路街道全体干部职工放弃休息,利用24日、25日周末时间,持续开展“双迎攻坚”整治工作。

一是加强“六小”门店整改 按照问题整改台账,相关科室、社区、网格安排专人到相关门店进行监督和复查,确保台账存在问题整改单位。

二是大力开展乱停放非机动车整治 街道对车辆停放区域进行再划线,同时联合城管执法人员、车辆看守员对乱停放非机动车进行统一摆放。

三是加大突店、占道经营整改力度 周末辖区商业路段人流量加大,街道城市管理人员提高巡查频率,发现一处、清理一处。

四是对照标准,查缺补漏 由办事处书记、主任带队,重点对社区环境、存在问题的“六小”门店以及德化新街进行督查,对发现的问题及时指出,安排人员及时跟进并整改。

3上一篇  下一篇4       
版权声明 @ 中原网 网站版权所有
862271 2017-06-29 00:00:00 四 二七区根据区域特点推进“双迎攻坚”工作KeywordPh找不足 抓细节 重实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