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F08版:郑东时报 校园 上一版3  4下一版
F08
郑东新区中小学装置艺术作品展开幕 超美!让你一眼就爱上!
郑东新区实验幼儿园 幸福石落成典礼别开生面
普惠路小学 环保教育争当护花使者
河南朗乐文化传播 中原首家资本市场音乐教育企业
普惠二幼 期末汇报演出精彩纷呈
      
返回主页 | 郑州晚报 | 标题导航 | 郑州日报      
上一期  下一期
郑东新区中小学装置艺术作品展开幕 超美!让你一眼就爱上!

近日,由河南省美术馆主办、郑东新区教育文化体育局协办的“少儿美术教育3周年成果展暨馆校合作共建仪式”“郑东新区中小学生装置艺术作品展”开幕式在河南省美术馆2号展厅举行。省市有关领导和首都师范大学、河南大学有关专家学者出席活动。

开幕式上,郑东新区教育文化体育局与河南省美术馆进行了“馆校合作共建协议”的签约。

本次展览,郑东新区中小学校共展出27件装置艺术作品,无论是内容、主题还是材料、表现形式,不仅丰富,而且极富有童趣和一定的寓意。

记者 王阳 通讯员 王青萍 文/图

■名词解释

装置艺术 装置艺术始于20世纪60年代,也称为“环境艺术”。作为一种艺术,它与上世纪六七十年代的“波普艺术”“极少主义”“观念艺术”等有联系。是指艺术家在特定的时空环境里,将人类日常生活中的已消费或未消费过的物质文化实体进行艺术性地有效选择、利用、改造、组合,以令其演绎出新的展示个体或群体丰富的精神文化意蕴的艺术形态。简单地讲,装置艺术就是“场地+材料+情感”的综合展示艺术。

3上一篇  下一篇4       
版权声明 @ 中原网 网站版权所有
862335 2017-06-29 00:00:00 四 郑东新区中小学装置艺术作品展开幕 超美!让你一眼就爱上!KeywordP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