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Y08版:荥阳时报 民生 上一版3  4下一版
Y08
荥阳52座公厕免费配纸 让“方便”更方便
荥阳市道路运输管理局 荣获郑州机动车维修行业管理工作先进单位
狠抓落实 形式多样 效果明显
荥阳一“黑”练车点被取缔
      
返回主页 | 郑州晚报 | 标题导航 | 郑州日报      
上一期  下一期
狠抓落实 形式多样 效果明显
荥阳市国土资源局多措并举 扎实开展土地日宣传活动

2017年土地日的宣传主题是“土地与生态文明建设”,荥阳市国土资源局紧紧围绕这一主题,在5月份就对活动进行了早部署、早安排,截至发稿,活动取得预期效果。

结合荥阳市土地管理工作实际情况,荥阳市国土资源局近日采用多种宣传手段,形成全方位、多层次的宣传格局,呼吁全社会牢固树立珍惜土地资源、节约集约用地意识,大力提升土地节约集约利用水平,为建设宜业宜居宜游新荥阳提供坚强的用地保障。

荥阳时报 王世端

通讯员 焦志强 宋洁 文/图

高度重视 及早安排

为了搞好今年第27个土地日宣传活动,荥阳市国土局在6月初召开专题会议,讨论安排宣传活动的具体内容,确定由局领导带队、各科室、国土所全力配合开展此次宣传活动工作,人事宣教科制订了“6·25”宣传活动方案,报局党组同意,根据方案要求认真开展了一系列形式多样的宣传活动。

强化责任 狠抓落实 形式多样 效果明显

“6·25”土地日的各项宣传工作,荥阳市国土局早已分解到部门,责任落实到人头,各相关部门突出重点、精心组织,对每一项活动都进行了详细布置,使各项宣传活动得以有序、全面开展。

荥阳市国土局从6月中旬开始相继开展了一系列丰富多彩的宣传活动,自6月23日至6月30日,荥阳市国土局将国土资源管理方面的法律法规、第27个全国“土地日”宣传手册、国土资源知识宣传彩页等宣传资料送到各乡镇、办事处和村、组、企业。6月20日至6月30日,在荥阳市人民广播电台开辟《国土之声》专栏,每天5分钟,共计10天的《国土之声》集中宣传报道国土资源管理工作。6月25日,在荥阳市人民广场设立咨询台,举行集中宣传活动,向过往行人、群众分发了宣传资料、解答一些群众疑问。荥阳市国土局下属各个国土所在各个乡镇人流较为集中的场所设立咨询点,接受群众政策咨询。荥阳市国土局充分利用局门户网站和微信、微博宣传国土资源管理法律法规,宣传荥阳市国土资源管理工作取得的成就和经验。荥阳市国土局对荥阳市移动、联通手机用户进行短信群发,将土地日宣传主题和国土资源管理知识一道宣传、讲解,提高全社会依法依规用地意识。荥阳市国土局印制保宣扇子,制作环保手提袋,在“6·25”活动现场向广大市民发放,宣传普及国土资源政策法规知识。

组织土地法规政策 咨询活动

据了解,荥阳市国土局共印制了1万份“土地日宣传手册”和100余个条幅标语,在各个乡镇进行宣传。向过往群众散发《6·25全国土地日知识读本》《地质灾害宣传页》《不动产登记条例》等国土宣传材料1万份,向行人发放购物环保袋1000个,扇子2000把,现场解答群众咨询100余人次。

荥阳市国土局充分准备、周密部署,使各项宣传措施落实到位,宣传内容丰富,增进了广大群众对坚守18亿亩耕地红线的信心,增强了广大群众的土地资源紧缺意识,普遍提高了广大群众珍惜土地和矿产资源的自觉性和责任感,为大力推进经济结构调整和发展方式转变营造了依法依规、节约集约用地的良好氛围,使第27个全国“土地日”宣传活动收到了预期效果。

3上一篇  下一篇4       
版权声明 @ 中原网 网站版权所有
862394 2017-06-29 00:00:00 四 狠抓落实 形式多样 效果明显KeywordPh荥阳市国土资源局多措并举 扎实开展土地日宣传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