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Z06版:中牟时报 城事 上一版3  4下一版
Z06
许昌长葛年轻小伙被火车撞成重伤 事发经过毫无记忆,只想尽快见到妈妈
庆祝“6·26医师节” 中牟县人民医院表彰“十佳医师”
中牟县政协委员精准扶贫献爱心
      
返回主页 | 郑州晚报 | 标题导航 | 郑州日报      
上一期  下一期
许昌长葛年轻小伙被火车撞成重伤 事发经过毫无记忆,只想尽快见到妈妈

“我很想妈妈,想跟她说说话,让她接我回家。”6月27日上午,面对记者的采访,李志迢哭喊着找妈妈。5月24日凌晨2时许,中牟县中医院接到120指挥中心指令,在官渡镇邵岗村附近的铁路旁紧急救回一名被火车撞成重伤的小伙李志迢。如今一个多月过去了,在重症监护室里经抢救脱险的李志迢,十分渴望能找到家人。

中牟时报 谢鹏飞 通讯员 祝卫卫 文/图

医生从铁路旁救回一名重伤小伙

6月27日上午,记者在中牟县中医院急诊科见到了值班医生赵永凯。提起当初在火车道旁见到李志迢的情形,他仍记忆犹新。“5月24日凌晨2时22分,我正在急诊室值夜班时,接到120指挥中心的指令,说一名男子在官渡镇邵岗村一在建铁路涵洞工地上方的铁道旁被火车撞伤,生命垂危,让医院派急救车过去救人。”赵永凯说,他和院里的几名医护人员赶到现场时,发现一名小伙子躺在铁路轨道边上,全身是血,已经昏迷。“当时拍拍他,还有意识,但是已经不能张口说话了。”赵永凯说,“事发现场正在修建下穿涵洞,铁道两侧都装有封闭防护网,现场的几名施工人员都说没看到小伙子是何时出现在铁路旁的。”

李志迢被拉回医院后,医护人员立即对其进行抢救。经医生诊断,他的颅脑严重损伤,颈部损伤,胸部挫伤,上消化道出血,多处软组织损伤、撕裂伤,骨盆粉碎性骨折,左侧锁骨骨折,左侧肱骨干骨折等,病情十分危重,随时有生命危险。因李志迢失血过多,医院连夜紧急从血库为其调来3200毫升的血液输入体内。

赵永凯说,由于李志迢的伤势太重,被拉回医院做过检查后,直接送进了重症监护室抢救。

找不到小伙家人,重症监护室医护人员轮流照顾

在重症监护室里,病情已经稳定的李志迢,对自己如何被火车撞伤的情况毫无记忆。“我很想妈妈,已经一个月没见她了,想跟她说说话,想让她来接我回家。”李志迢情绪比较激动,说了几句话就哽咽起来。由于车祸中被撞伤了头部,他的思维有些混乱,只记得家住许昌长葛市。5月23日下午,他骑着电动车从家里出来后,想去老城区的姥姥家,不知道咋会出现在中牟县官渡镇邵岗村的铁道旁。

“我本来叫李志超,身份证上叫李志迢,是当初家人报户口时,不会写‘超’字,误写成了‘迢’,所以上学后就被叫成了李志迢。俺妈叫李改玲(音),俺爸叫李俊亮(音),我很想念他们。”李志迢说,在病房里,经常看到别的病人家属进来探望,而他的父母始终没有出现,他感到十分孤独和失落。

“为了挽回他的生命,院里抽调最好的医生前来为其手术治疗。目前,患者的病情渐渐稳定,如果有家人照顾,已可以转到普通病房治疗,但因一时找不到李志迢的家人,只能将其继续留在24小时有医护人员监护的重症监护室里,由这里的医护人员轮流照顾。”李志迢的主治医生李文奇说,如果有家人陪伴,会有利于他的伤情快速恢复。希望李志迢的父母看到报道后,能尽快来医院陪伴孩子。

3上一篇  下一篇4       
版权声明 @ 中原网 网站版权所有
862419 2017-06-29 00:00:00 四 许昌长葛年轻小伙被火车撞成重伤 事发经过毫无记忆,只想尽快见到妈妈KeywordP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