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06版:高招 上一版3  4下一版
A06
文科前100理科前150名有望上北大 理科前1000文科前100名可冲上海交大
北京大学
上海交通大学
司法类6所院校参加提前批录取计划在豫招566人
      
返回主页 | 郑州晚报 | 标题导航 | 郑州日报      
上一期  下一期
北京大学
理科前150名、文科前100名可考虑报北大

“文史类全省前100名、理工类全省前150名的河南考生都有望被北大录取。”昨日上午,北京大学河南招生组新闻发言人陈云超做客郑报融媒,为广大学子解读该校2017年河南招生政策。

陈云超介绍,2016年,北大计划在河南招135人,最终实际录取216人,本科一批录取分数线理科684分、文科629分、医学部674分、医学部(护理)662分。

今年,北大计划在河南招140人,较去年增加5人。其中,理科43人,包括本科一批27人,提前批小语种5人,提前批定向(邓稼先实验班)3人,专项计划8人;文科46人,包括本科一批31人,提前批小语种5人,专项计划10人;医学部单独招生,计划招51人,包括本科一批38人,专项计划13人,比去年增加5人。

“参照近年来河南考生的报考和我们的投档录取情况,理科排名在全省前150名,文科排名在全省前100名的考生可以考虑报考北京大学。”陈云超说,“欢迎优秀河南学子报考北大,梦圆燕园。”

入校后有转专业机会,可辅修专业、申请双学位

“选择专业需要远见和想象力,考生和家长将要面对的不是简单的大学选择学生,或者学生选择大学的问题,而是要负责任地选择自己的未来。对考生而言,适合自己的专业就是最好的、最有特色的专业。”陈云超建议考生选择自己感兴趣并有能力学好的专业。具体到北大,对于高分考生而言,在填报志愿时一定要站得高一些,看得远一点,合理设计自己的未来,首选学校,次选专业。

学生进入大学后,如果对自己的专业不满意,能够转专业吗?对于这一考生和家长都十分关注的问题,陈云超给出了“肯定”答案,并进行了详细解读:“北大有十分灵活的转系或转专业制度。”据介绍,目前北大转系、转专业比例大约是20%,首先由学生提出申请,经双方院系同意就可以转系转专业。今年新推出,在学部内原则上可以自由转专业,全校范围内自由选课。入校后,学生还可以辅修专业,或者申请双学位。

另外,元培学院实行低年级不分专业,按文理两大类招生:学生可在全校学科范围内选择和安排自己的课程与知识结构;在导师指导下根据自己的能力和志趣在全校各个院系、专业中自主选择专业。经过一段学习之后,再依照兴趣和能力自由选择专业方向。

3上一篇  下一篇4       
版权声明 @ 中原网 网站版权所有
862475 2017-06-29 00:00:00 四 北京大学KeywordPh理科前150名、文科前100名可考虑报北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