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11版:河南 上一版3  4下一版
“五个一律”加大渣土车违法源头管理
政商学大咖峰聚郑东,国际郑崛起北望龙湖
      
返回主页 | 郑州晚报 | 标题导航 | 郑州日报      
上一期  下一期
“五个一律”加大渣土车违法源头管理
对公然挑战秩序“底线”、突破事故“红线”的严重违法,露头就打

本报讯 昨日,记者从省交警总队获悉,6月23日省公安厅、省交通厅、省住建厅联合召开的全省渣土车规范管理现场推进会要求,继续加大渣土车交通违法行为的源头管理,重点做到“五个一律”。

凡是查处存在交通违法行为的渣土车,一律会同住建、城管、环保、交通运输等部门对所属运输企业和施工工地进行查处;凡是雇用“黑渣土车”的工地,一律由主管部门进行处罚,停工整顿;凡是交通违法和交通事故多发的渣土车,一律督促发证部门收回运输许可;凡是查处存在交通违法行为的渣土车,一律在案件处理完毕后7日内,将有关情况抄告住建、城管、环保、交通运输等部门,落实叠加处罚;凡是在办理渣土车注册登记、核发检验合格标志时,对与《车辆生产企业及产品公告》不一致、不符合国家强制性标准的车型,一律不予登记、不予通过检验。

要加大渣土车违法行为现场查处力度,加强夜间勤务安排,在主要路口24小时布点,确保整治不间断、无死角,尤其加大夜间管控力度,对渣土车进行快速、精准打击,特别是对公然挑战秩序“底线”、突破事故“红线”的严重违法,要坚持“零容忍”,贯彻从严原则,露头就打,绝不手软。开展异地用警、交叉检查,最大限度避免人情干扰,要注意总结异地用警的技战法,不断创新机制,形成常态,提高执法管控震慑力。

据悉,今年以来,全省交警部门联合住建、城管、交通运输等职能部门开展专项整治,共查处城市工程运输(渣土)车交通违法117261起、处罚117086起、移交1307辆、抄告交通违法行为9325起,追究运输企业责任8家。

郑报融媒记者 汪永森

通讯员 杨军政

交警曝光

9类危险渣土车违法案例

昨日,河南省交警总队对今年以来9类危险渣土车违法典型案例进行曝光。

案例1 超载运输

今年5月2日,尉氏县交警大队民警在大洧线3公里处巡逻执勤时,查获一辆超载30%以上的豫D牌照中型自卸货车,对驾驶人陈某处罚1500元,记6分。

案例2 闯禁行

今年6月10日,陈某驾驶豫D牌照水泥罐车沿平顶山市湛河区新南环路自东向西行驶至与新华路交叉口闯禁行,被交警当场查获,被处100元罚款,记3分。

案例3 超速

6月4日,开封杏花营交管大队源头化办公室民警在对辖区内运输企业车辆GPS进行日常监管时,发现辖区内政通商砼一辆水泥罐车超速20%以上,依法对该车驾驶员王某处50元罚款,记6分。

案例4 逆行

5月16日,田某驾驶一辆豫A牌照重型自卸货车沿郑州市经开第七大街由北向南行驶至经开第七大街与航海路交叉口时逆向行驶,被交警查获,被处200元罚款,记3分。

案例5 遗撒、飘散载运物

4月15日,开封州桥交管大队民警在包府坑西街与丁角街交叉口发现一辆豫B牌照重型自卸货车在行驶过程中飘撒运载物,民警依法对其当场处罚。

案例6 涉牌涉证

6月16日,郝某持C1证驾驶一辆无号牌的重型自卸货车在济源市玉川3号线行驶,交警检查发现郝某存在准驾不符、未悬挂机动车号牌、未随车携带驾驶证等违法行为,对郝某处1250元罚款,记25分。

案例7 阻碍依法执行职务

5月29日,信阳息县交通执法人员在106国道陈棚乡饶庄村一小型石子厂内发现一辆皖K牌照无篷布后八轮货车,涉嫌超载。货车司机亲属抓伤、谩骂交通执法人员和处警民警,还抢走执法记录仪,并强行卸掉车辆装载的石子,开走车辆。6月7日,阻碍依法执行职务的王某二人被息县公安局依法行政拘留10日。

案例8 报废车上路

2月16日,濮阳范县交警大队李马桥中队执勤民警在李马桥转盘处查获一辆拉白灰的豫J牌照三轮渣土车,经查该车连续5年未审验,属于报废车辆。交警大队依法对其作出吊销驾驶证及相应罚款的处罚。

案例9 引发事故悲剧

1月27日,濮阳清丰县马村乡十字街南路段,宋某驾驶豫J牌照轻型货车将一名行人撞倒,致行人当场死亡。事故发生后,宋某弃车逃逸。

郑报融媒记者 汪永森

通讯员 杨军政

3上一篇  下一篇4       
版权声明 @ 中原网 网站版权所有
862500 2017-06-29 00:00:00 四 “五个一律”加大渣土车违法源头管理KeywordPh对公然挑战秩序“底线”、突破事故“红线”的严重违法,露头就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