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18版:郑运动 上一版3  4下一版
未发现世界杯贿选证据
梅西30日结婚 为专一的男人鼓掌
要将爱国主义放首位
中原网球中心编纂《河南网球历程》
      
返回主页 | 郑州晚报 | 标题导航 | 郑州日报      
上一期  下一期
公布调查报告,国际足联回应——
未发现世界杯贿选证据

新华社电 在德国《图片报》指出2022年卡塔尔世界杯申办过程中可能存在贿选行为之后的24小时内,国际足联在官网上公布了对于2018年及2022年世界杯申办过程进行调查的报告全文,报告中并未指出有证明贿选行为的明显证据。

德国《图片报》在26日报道称,卡塔尔世界杯的申办过程中可能存在贿选行为,并表示将从27日开始刊登国际足联从2012年开展、由美国的独立调查员迈克尔·加西亚负责的对于2018年与2022年世界杯申办过程中可能存在贿选行为的调查报告全文。27日,国际足联在官网上就此事做出回应,并附上了报告原文。

在2010年12月于苏黎世举行的投票中,俄罗斯与卡塔尔分别获得2018与2022年世界杯的举办权。而之后围绕着投票过程不公开透明的外界指控让国际足联指定加西亚进行这一调查。

《图片报》砸下重磅炸弹

披露调查报告 涉及申办丑闻

本周二出版的德国《图片报》公布了前国际足联道德委员会调查组负责人加西亚关于2018年和2022年世界杯申办调查报告的部分内容,涉及国际足联在这两届世界杯申办过程中的腐败行为,其中包含几个关键信息:一、某国际足联前执委的10岁女儿收到一笔来历不明的汇款,金额为200万欧元;二、3名前国际足联执委在投票前乘坐卡塔尔足协的专机前往里约热内卢,在那里享受高级酒店和俱乐部的招待;三、卡塔尔胜出后,某国际足联执委给卡塔尔足协官员发邮件祝贺,并对收到的数十万欧元致谢,这笔钱的来历和用途不得而知;四、前国际足联主席布拉特的一名女亲信,公然为丈夫经营的建筑公司索要卡塔尔世界杯的工程合同;五、卡塔尔的精英学院,被卡塔尔用于操控国际足联执委。

2012年,美国律师加西亚作为国际足联道德委员会调查组的负责人,受委托调查2018年和2022年世界杯申办过程中的腐败行为。2014年9月,加西亚在国际足联的一些内部人员中,公布了长达430页的调查报告。两个月后,时任国际足联独立伦理委员会主席的艾克特将该报告提炼成42页对外公布,并作出结论:两届世界杯不存在贿选行为,国际足联没有可能取消俄罗斯和卡塔尔的主办权。

加西亚表示国际足联对外公布的调查结果与自己的调查报告并不相符,随即辞去调查组负责人的职务,而他的调查报告就此被国际足联封存。宣布辞职时,加西亚说:“任何独立监管委员会、调查者和裁决机构都难以改变一个组织的文化。”但国际足联依旧感受到了冲击力。2015年5月,6名国际足联高官在苏黎世被捕,犯罪的依据正是来自加西亚的调查报告。

在封存了2年9个月后,昨晨国际足联首次公布调查报告的完整版本,报告中显示,《图片报》披露的上述信息中并未有俄罗斯和卡塔尔世界杯贿选的直接证据。金雷

3上一篇  下一篇4       
版权声明 @ 中原网 网站版权所有
862551 2017-06-29 00:00:00 四 未发现世界杯贿选证据KeywordPh公布调查报告,国际足联回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