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17版:国际 上一版3  4下一版
勒索病毒再度来袭
美宣布找到失踪中国学者乘坐的涉事汽车
朝鲜宣布对所有参与暗杀朝鲜最高领导人者处以极刑
      
返回主页 | 郑州晚报 | 标题导航 | 郑州日报      
上一期  下一期
美宣布找到失踪中国学者乘坐的涉事汽车

新华社电 美国联邦调查局27日宣布,已经找到中国访问学者章莹颖失踪前乘坐的汽车,呼吁公众继续提供有利于破案的线索。

联邦调查局在声明中说,在得到公众提供的大量有关涉事汽车的线索后,已经找到这辆黑色土星汽车,目前正在积极调查章莹颖的下落。联邦调查局表示不再需要公众提供关于车辆的信息,但继续向公众征集任何有利于找到章莹颖的线索,之前承诺的1万美元悬赏金仍然有效。由于案件仍在调查中,不能透露关于何时何地发现汽车的具体信息。

现年26岁的章莹颖今年4月前往伊利诺伊大学厄巴纳-尚佩恩分校进行访问学习,本月9日14时左右坐上一辆汽车后失踪。美国联邦调查局14日正式将这一事件定性为绑架案。监控录像显示,涉嫌绑架章莹颖的犯罪嫌疑人是一名白人男子,在她上车之前,这名嫌疑人驾驶一辆黑色轿车一直在周边区域兜圈。

委内瑞拉最高法院

遭手榴弹恐袭?

新华社电 委内瑞拉一名警察27日下午驾驶一架直升机,向位于加拉加斯市区的委内瑞拉最高法院大楼开枪射击,并投下手榴弹,袭击未造成人员伤亡。

据报道,实施袭击的奥斯卡·佩雷斯是一名警察,他驾驶一架直升机飞往总统府,并在飞行中打出支持反对派街头运动的“自由”标语。随后他向委内瑞拉最高法院、内政和司法部大楼等建筑开枪射击,并朝最高法院大楼投下手榴弹。据最高法院大楼附近的居民称,听到了枪声和爆炸声。

委内瑞拉总统马杜罗在其后的电视讲话中谴责袭击事件,称该事件是反对派策划的“恐怖袭击”。按照马杜罗的说法,这一事件的幕后黑手与美国中央情报局有关联。马杜罗指认,美国政府暗中支持委内瑞拉反对派、觊觎委内瑞拉石油资源。他提醒美国总统特朗普,称一旦委内瑞拉出现“毁灭性”局势,大批难民将会涌向美国。

自今年4月以来,马杜罗政府和反对派的冲突愈演愈烈,委内瑞拉国内爆发持续大规模反政府游行,截至目前已有76人死于游行中的暴力事件。

被诉受贿 特梅尔斥“谎言”

新华社电 巴西总统米歇尔·特梅尔27日针对前一天遭受贿罪名起诉一事发表讲话,称这是“肥皂剧”,质疑巴西总检察长罗德里戈·雅诺特目的不纯,暗示后者可能“吃回扣”。他指责巴西总检察长雅诺特编造了一场“肥皂剧”,不仅抹黑总统名声,还可能让刚刚走出经济衰退的巴西再受打击。

“我不会让自己因没有犯下的罪行而面临指控,我想为巴西工作,我不会逃避眼下这场‘战争’。”

雅诺特26日以受贿罪向联邦最高法院正式起诉总统特梅尔,并指出“被指控者的非法行为非常恶劣”。除受贿罪名,雅诺特眼下还在调查特梅尔涉嫌妨碍司法、与犯罪团伙有关联等罪名。作为回应,雅诺特办公室在一份声明中强调,雅诺特在处理公众事务时清廉透明。

3上一篇  下一篇4       
版权声明 @ 中原网 网站版权所有
862562 2017-06-29 00:00:00 四 美宣布找到失踪中国学者乘坐的涉事汽车KeywordP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