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19版:文化产业 上一版3  4下一版
“赵家班”笑星狂欢周年庆
近百位演艺名家加盟 “中原喜剧人”郑州首演
市文联“文艺进社区”启动
这样阵容的《无问西东》竟时隔5年才上映
纪录片《老兵不老》开机
      
返回主页 | 郑州晚报 | 标题导航 | 郑州日报      
上一期  下一期
章子怡、张震、黄晓明、王力宏集体演了一部青春片
这样阵容的《无问西东》竟时隔5年才上映

由章子怡、黄晓明、张震、王力宏和陈楚生等领衔主演的电影《无问西东》,这部堪称“最强阵容的华语青春片”自开拍以来就备受瞩目。其实,该片在5年前就计划上映,但不知为何直到现在才有上映消息。昨天影片曝光首款“解题版”预告片,5位主演先后亮相。

据悉,《无问西东》是继《十七岁不哭》《80后》之后,导演李芳芳“青春三部曲”的压轴之作。

片名为什么叫《无问西东》,在“解题版”预告片中有了答案。章子怡、黄晓明、张震、王力宏、陈楚生均曝光了造型,用5个“只问”关键词为“无问”作注解:核实验室埋头研究、大雨滂沱中挖坟哭泣的黄晓明“只问深情”;战火中慨然起飞的年轻飞行员王力宏“只问盛放”;校园中静静聆听小提琴演奏的陈楚生“只问自由”;以一场击剑戏惊艳亮相的男神张震“只问初心”;而压轴出场“只问敢勇”的章子怡,最初如花美眷与后来蒙面泪流形成强烈对比。该片从更深刻的视角来探讨青春,而这样的主题似乎更适合这5位有阅历、有故事的演员出演。

章子怡透露:“剧本十分感人细腻,我一度泪如雨下。我甚至舍不得看完它,它太感动我了。作为演员,那样的瞬间是特别宝贵的。”黄晓明也表示拿到剧本时是“一口气看完的”,曾两次落泪,“导演太有才了!我记得见她的时候,看到一个女导演,还很年轻,就觉得‘行不行啊?’直到她随身带的大量历史资料,以及我看到连摄制组的墙壁上也都贴满各种照片,这才发现这个导演不是表面看起来那么的稚嫩,她是一个非常有想法的导演。”

据片方透露,5位主演在收到剧本后都迅速决定出演,黄晓明、张震、王力宏和陈楚生这4位男主演,在看过剧本后就选定了自己的角色,毫无重合。

《无问西东》是李芳芳“青春三部曲”的压轴之作。此前她的电影处女作《80后》入围第22届东京国际电影节主竞赛单元,并获得华表奖4项提名。李芳芳读高中时撰写的青春题材散文《十七岁不哭》被她亲自改编为同名电视连续剧,李晨和郝蕾凭此片出道。

从曝光的预告片和剧照中能看出,《无问西东》转战几千里取景,有云南山坳里的村庄、大漠中的明朝围墙,以及京城飘雪的古园,画面极具观赏性。但在李芳芳看来,拍电影最首要的依然是“讲好故事”:“《无问西东》有好故事,有演员杰出的表演,有精美的制作,有震撼的视觉效果——观众要看的是‘好电影’!”小群

3上一篇  下一篇4       
版权声明 @ 中原网 网站版权所有
862567 2017-06-29 00:00:00 四 这样阵容的《无问西东》竟时隔5年才上映KeywordPh章子怡、张震、黄晓明、王力宏集体演了一部青春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