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A02版:政事 要闻 上一版3  4下一版
中原基金岛正式开张运营
转变发展方式 转变作业模式 转变工作作风 统筹推进污染治理防汛安全和重点工程建设
力争早日建成 商都历史文化区
济南考察团来郑 调研批发市场迁建工作
      
返回主页 | 郑州晚报 | 标题导航 | 郑州日报      
上一期  下一期
中原基金岛正式开张运营
位居郑东新区核心区 系全省唯一基金产业集聚区 首批14家基金管理公司入驻,目标管理资金近3000亿

本报讯 (郑报融媒记者 裴蕾 马燕) 豫见基金,产业未来。昨日上午,由省发改委、市政府主办,郑东新区管委会、河南智慧岛投资有限公司承办的郑东新区智慧岛暨中原基金岛签约仪式在郑东新区智慧岛举行。

省委常委、常务副省长翁杰明出席活动并致辞,省政府副秘书长冯先志、省发改委主任刘伟、省工商局局长马林青、河南证监局局长王广幼、省政府金融办副主任王鹏飞出席仪式。

市委副书记、市长程志明主持签约仪式,市委常委、郑东新区党工委书记、管委会主任王鹏对中原基金岛做推介。

据介绍,中原基金岛位居郑东新区核心区,是省政府唯一明确的基金产业集聚区。签约仪式上,共有14家基金管理公司与郑东新区管委会签订合作协议,计划在郑东新区设私募投资基金,目标管理资金规模合计近3000亿元。同时,中国银行河南省分行、交通银行河南省分行、中信银行郑州分行、华夏银行郑州分行、民生银行郑州分行、中原银行等6家银行也与郑东新区管委会签订基金托管合作协议,通过履行资金保管、资金汇划清算、会计核算职责,强化日常监管,保障基金资产安全运作。

翁杰明代表省委、省政府对嘉宾的到来表示欢迎,对中原基金岛的签约表示祝贺。他说,此次签约意味着中原基金岛的正式揭幕。私募股权投资由于技术含量高,对于社会资本和产业撬动力度大,有利于集聚各方高端人士等原因而广受关注。近年来,我国私募股权投资方面出现井喷现象。以此为契机,省委、省政府,市委、市政府聚焦郑东新区龙子湖区域,倾力打造中原基金岛,就是希望借助郑东新区丰富的金融资源,龙子湖大学城富有活力的创新氛围,将这里打造成为万亿级的财富洼地,打造成为富有特色的金融服务高地。作为我国重要的经济大省、文化大省和新兴产业大省,河南具有巨大的投资空间支撑、伴生资本支撑、良好的综合环境支撑。河南省的活力正在不断迸发,发展势不可当,希望各界人士更多关注这个区域,有更多股权投资机构在这里注册运营。河南将会对投资机构提供更加专业化服务,引导资本投入到产业结构优化升级、创新驱动发展、基础能力建设和新型城镇化中去,为河南经济发展转型升级提供强大的资本支撑。

对于中原基金岛的未来发展,程志明提出三点希望:一是希望各基金项目签约单位充分发挥自身的资源、人才和管理优势,把河南省、郑州市作为拓展多元化投资业务,实现跨越发展的载体和平台,为河南省、郑州市推进产业结构优化升级、创新驱动发展、基础能力建设和新型城镇化建设提供强有力的资金支持。为高成长性企业、中小微企业、创业企业拓宽更加便利、低成本的融资渠道。为郑东新区国际化区域金融中心、中原基金岛建设贡献力量。二是希望各签约托管银行切实履行好资金监管职责,强化基金托管账户监控管理,确保资金流向合法合规。三是希望政府相关部门认真落实协议各项内容,优化资源配置,完善相关政策,努力为企业发展提供最优质的服务保障和政策环境。

签约推介仪式后,国家发改委财金司副司长罗艳君,中国投资协会股权和创业投资专业委员会副秘书长赵贞,中国著名经济学家、金融投资专家、亚洲投资论坛董事、北京南洋林德投资顾问有限公司总裁温元凯,昆吾九鼎投资控股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蔡蕾等来自国家部委、行业协会的知名专家,私募基金及投资机构高管围绕“中国财富下一个风口”“资本与实体经济的相互推动力”等主题展开了精彩演讲与深入探讨,并进行了实地考察。

3上一篇  下一篇4       
版权声明 @ 中原网 网站版权所有
864230 2017-07-05 00:00:00 三 中原基金岛正式开张运营KeywordPh位居郑东新区核心区 系全省唯一基金产业集聚区 首批14家基金管理公司入驻,目标管理资金近3000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