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A05版:政事 县区 上一版3  4下一版
郑东新区上半年 财政收入突破130亿
金水区组织工作人员 进行宪法宣誓
“七一礼赞”书画摄影展 为中原区添彩
贫困生考上大学 企业资助万元助其圆梦
绿东村街道排查整治户外公益广告
上街区率先实现“六小”门店达标率100%
广告
      
返回主页 | 郑州晚报 | 标题导航 | 郑州日报      
上一期  下一期
贫困生考上大学 企业资助万元助其圆梦

本报讯 记者昨日从省教育部门获悉,新密市第一高级中学徐艺申被海军航空大学录取。由于家境贫寒,爱心企业为其捐赠1万元,助其圆梦。

在新密一高校园里,皮肤黝黑的徐艺申面对镜头显得很自然,特别是说起当兵这件事的时候。他介绍,很小的时候很喜欢看电视连续剧《士兵突击》,剧中“不抛弃、不放弃”的话语,也成了他如今的座右铭。也是从那时起,当一个“兵王”,成了他最大的愿望。

据了解,徐艺申的母亲没有工作,在家里十五年如一日照顾瘫痪在床的爷爷,父亲是一名保安,家里没有更多的收入来源,生活十分困难。

在得知情况后,河南梦祥纯银制品有限公司董事长夫人陆英霞来到新密市一高,向徐艺申家庭捐助1万元,帮他圆梦。

在昨日的捐助现场,徐艺申说:“小时候很单纯,只知道报答养育之恩,现在感觉肩膀上的责任更大了,要保家卫国,为国争光。”

郑报融媒记者 顾翔

通讯员 李绍光 朱海鑫 文/图

3上一篇  下一篇4       
版权声明 @ 中原网 网站版权所有
864269 2017-07-05 00:00:00 三 贫困生考上大学 企业资助万元助其圆梦KeywordP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