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M06版:中原时报 微新闻 上一版3  4下一版
快来讲述你的“绿色生活”吧
开展夜间消防排查行动
陇南社区: 垃圾桶套袋 减少二次污染
桐柏社区:邻里闹纠纷 社区来调解
安全无小事 生命大于天
      
返回主页 | 郑州晚报 | 标题导航 | 郑州日报      
上一期  下一期
快来讲述你的“绿色生活”吧
昆仑社区妇联积极落实中原区“最美绿色家庭”评选活动

为在辖区广大妇女和家庭中倡导家庭绿色文化,增强生态环保意识,树立绿色发展理念,充分发挥妇女和家庭在推进生态文明、建设美丽中原的独特作用,昆仑社区妇联积极落实中原区“最美绿色家庭”评选活动,以此促进形成环保人人有责、家家参与的社会风尚。

居住在阳光景苑的袁冬梅,看到昆仑社区张贴的评选中原区“最美绿色家庭”的通知后,积极踊跃报名要求自荐参与评选,并讲述了自己的“绿色生活”。

她从儿子小时候就教会他树立环保意识,养成良好的绿色环保行为,在公园里、校园中、小区里从不践踏花草树木,保护绿色生命,每年都要带孩子义务植树,二十多年来从未间断;养成了勤俭节约的良好生活习惯,用水、用电、吃饭、穿衣从不铺张浪费,深知“谁知盘中餐,粒粒皆辛苦”的道理,外出聚餐时尽量做到光盘行动;使用水龙头时,也尽量开到最小,淘米水都保存下来洗菜、拖地、浇花,反复利用,数年如一日地坚持着;家里所有的灯具都采用节能灯具,尽量不使用大功率的电器;出行尽量坐公交,既节约能源,又减少对环境的污染,还锻炼了身体。她还一直坚持做公益,帮助大家树立绿色生活的理念,把小区的垃圾箱贴上“可回收”与“不可回收”,并教会居民如何分辨哪些是可回收的垃圾,经常带领志愿者清扫小区的环境,在花草中捡白色污染,她坚信“千里之行始于足下”,从小事做起,从身边做起,时刻牢记“保护环境人人有责”。

记者 张改华 通讯员 胡向前

3上一篇  下一篇4       
版权声明 @ 中原网 网站版权所有
864386 2017-07-05 00:00:00 三 快来讲述你的“绿色生活”吧KeywordPh昆仑社区妇联积极落实中原区“最美绿色家庭”评选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