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M08版:中原时报 正能量 上一版3
学先进典型 做合格党员
践行党员标准 务实重做为民
法大于天 纪严于铁
做群众贴心人 当党员排头兵
      
返回主页 | 郑州晚报 | 标题导航 | 郑州日报      
上一期  下一期
践行党员标准 务实重做为民
——记棉纺路街道四棉西社区副书记 社区主任冯建红

冯建红,1996年10月加入中国共产党,现任中原区棉纺路街道四棉西社区副书记、社区主任。冯建红曾获得2009年中原区“十佳”人民调解员、2013年郑州市首席人民调解员、2015年郑州市百姓学习之星、2015年省级优秀人民调解员、2016年全省“最美人民调解员”等荣誉称号,她还是中原区第十一次党代会代表和郑州市第十一次党代会代表。2017年6月,她又被司法部评为“全国模范人民调解员”。记者 张改华 文/图

她是关心生活困难群众的贴心人

冯建红经常深入居民楼院,详细了解辖区内低保户、残障人员、大病致贫家庭情况,了解他们的生活情况和思想动态,通过多种途径为社区失业人员寻找就业机会和信息,联系爱心企业或组织社区志愿者为他们提供力所能及的帮助,给他们带去社区党组织的关心和问候。比如,她针对辖区内无主管楼院,与郑州市公交一公司曹瑞娟志愿服务队结成长期帮扶对子,不定期到辖区开展环境卫生整治、走访慰问等活动,得到了辖区困难家庭及老党员的一致好评。今年,四棉西社区又与郑州市第16中学结为帮扶对子。辖区一位退伍军人叫马沛,家中父亲身体不好,母亲又没工作,还有两个弟弟妹妹正在上学,冯建红了解清楚后,就找到一位从事多年河南自行车总代理销售的朋友,为马沛解决了急需的就业问题。

她是解决群众矛盾纠纷的协调人

冯建红自担任人民调解员以来,坚持利用业余时间学习法律知识,第一时间站在矛盾纠纷现场,积极面对各种纠纷当事人。2016年12月22日,辖区内一户租户家中发生火灾,房东房子烧得面目全非,各种损失总的下来接近10万元。冯建红审时度势,在火灾现场就及时与租赁双方沟通协调,最终双方都退让一步,理性地把可能走进法庭的一起纠纷化解于萌芽状态。遇到复杂的纠纷,她会与调委会的同志们积极认真地协商,想出解决问题的办法。她把有代表性的案例整理成卷宗,有两例被评为郑州市十佳精品卷宗。她曾去北京接访上访户,她亲民、耐心的工作作风和善良的品质,得到了当时十几位老上访户的信任,经过她作的思想工作之后,11位上访户跟随她顺利从北京返回郑州。

工作中,冯建红遇到过各种各样的困难和麻烦,承受过许多委屈,但她也从中尝到了甘甜,享受了成功的喜悦,找到了属于自己的人生理想,实现了自己的人生价值。

3上一篇  下一篇4       
版权声明 @ 中原网 网站版权所有
864402 2017-07-05 00:00:00 三 践行党员标准 务实重做为民KeywordPh——记棉纺路街道四棉西社区副书记 社区主任冯建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