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B03版:TOP理财 关注 上一版3  4下一版
B03
助孩子走好理财第一步
“光大惠途 牛气出行”邀你旅行
      
返回主页 | 郑州晚报 | 标题导航 | 郑州日报      
上一期  下一期
交通银行推出太平洋儿童专属理财卡
助孩子走好理财第一步

暑假期间,最开心的莫过于孩子。在假期中孩子们不仅可以得到休息,参加自己喜欢的兴趣班,与父母去旅游等各类活动。如何培养孩子正确的财富观,提高青少年的财商和情商?也是各位家长应该考虑的一个重要议题。

交通银行河南省分行工作人员表示,理财不只是大人的事。理财教育越早越好,替孩子办理一张属于他自己的理财卡就是很好的开始。

倪子 全权 杨志斌

从小培养孩子的理财观念

古人云:授人以鱼,不如授人以渔。教会孩子驾驭财富的方法远比仅留给孩子一笔金钱要有意义得多。从教育学的角度来看,体验式教育的印象最深,效果最好,也最受教育专家推崇。过去家长们常常通过与孩子一起制定家务活动报酬、与孩子商量零用钱数目与使用方法来教育孩子如何理财,但是这种方法随着科技进步与社会发展,越来越具有局限性。

现在银行卡已经逐步取代了现金与存折,成为人们消费支出与管理财产的主要手段。如果能为小朋友办一张属于自己的银行卡,让其在实际应用中学习理财手段与知识,再好不过了。

据该行工作人员介绍,交通银行太平洋儿童借记卡是交通银行为16岁以下少年儿童设计、开发并由少年儿童使用的专属卡,是以借记卡的各项功能为基础,针对少年儿童的需求进行服务与功能整合的全新产品。帮助家长培养儿童的金融知识,让孩子从小树立起理财观念。

孩子账户动态随时了解

相对于传统的银行卡而言,太平洋儿童理财卡具有以下特点:

一是便捷好用更安心。IC卡与磁条卡完美结合,有效提升卡片的安全性。内置电子钱包,最高充值额为1000元,支持小额支付功能,儿童可自主完成快速消费。

二是智能管理更灵活。可开立多币种活期、定期储蓄存款账户,通过自动转账、超限额转存等自动理财业务功能,灵活调度卡内资金。

三是轻松缴费更省心。通过办理各项自动缴费业务,解决孩子学费、保费等各种缴付问题。

四是增值服务更丰富。突破以往儿童无法办理理财业务的限制,开通了货币基金、国债、教育储蓄等稳健投资渠道,尽早培养儿童的理财观念。

五是实时掌控更放心。家长可设置儿童卡的单笔、每日累计消费或取现限额,培养孩子的理性消费意识,还可通过银信通免费及时短信提醒服务随时了解孩子的账户动态。

六是外形设计更独特。在外形设计上,儿童卡独有的卡通造型和小帅哥、小美女两款卡面更贴近儿童的喜好,让孩子成为小朋友中的焦点。

可以购买专属理财产品

“儿童的教育问题一直是家长心中的头等大事,但很多家长却忽略了对孩子进行理财教育,培养孩子的正确金钱观和财富观尤为重要。事实上,理财教育越早越好,让孩子尽早形成正确、客观的财富观念,才能成就更好的未来,6~12岁就是教育孩子理财的黄金时间。”该工作人员表示,有意办理以上业务的家长们,可携带儿童有效身份证件、法定监护人有效身份证件、儿童与监护人监护关系证明文件,至交通银行各营业网点办理即可。现在办理还免年费和工本费。

同时,在暑期交行还为小朋友们制订了“储蓄罐”计划,可购买专属的低风险理财产品,开办货币基金定投业务,从小做起,积少成多;“压箱底”计划,配置时令贵金属产品“迪斯尼开园一周年”之际甄选迪斯尼授权产品开展贵金属特惠活动;“守护神”计划,家长可为孩子配置教育险确保成长无忧,疾病保障抵抗家庭风险。

·广告·

3上一篇  下一篇4       
版权声明 @ 中原网 网站版权所有
969282 2017-07-05 00:00:00 三 助孩子走好理财第一步KeywordPh交通银行推出太平洋儿童专属理财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