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06版:看点 上一版3  4下一版
清运公司一个月违规四次取消资质
      
返回主页 | 郑州晚报 | 标题导航 | 郑州日报      
上一期  下一期
严查渣土车,城管、交警每天都有联合执法行动
清运公司一个月违规四次取消资质
执法人员在西四环检查渣土车
防伪标识为假冒
车身上的泥土

7月7日晚到8日凌晨,郑州市城管局等单位开展建筑垃圾运输联合执法行动,查处了多辆违规上路的渣土车,2辆假证黑车也被执法人员当场识破。7月7日起,我市每天都将开展联合执法行动,市城管、交警部门以及各区相关单位协同作战,严打渣土车违规行为。 郑报融媒记者 王军方 实习生 张继康 文/图

3辆渣土车被清出郑州市场

7月7日21时30分,市城管局20多名执法队员从集合地出发。

22时左右,西四环和陇海路交叉口北边,豫AV0033渣土车被执法人员拦下。经查,该车辆有渣土清运手续,也按规定线路行驶,但车身存在清理不太干净的情况,执法人员对驾驶人员进行了批评教育。

随后,在南三环和工人路交叉口附近,执法人员发现富顺公司的豫AU9169、豫AU1589、豫AR6672渣土车存在带泥上路、密闭不严的情况,有的车身上的泥土轻轻一扒拉直往下掉。执法人员将3辆车登记保存,并对3名司机进行了批评教育。“按规定,渣土车不允许带泥上路,不允许逆行,不允许闯红灯,不允许上高架桥。”现场,郑州市城管局固废处副处长马海军说,他们将把这3辆车清出郑州建筑垃圾清运市场。

马海军解释说,清出市场的车辆,是以车架号为准的,即便是车辆更换了车主、车牌,依然无济于事。这3辆车登记保存后,执法部门将拆除渣土车运输顶灯和用于密闭的篷布。

假证车辆被执法人员识破

“前边来电话,说查住了黑车!”就在对3辆渣土车登记保存时,一执法人员跑来对马海军说。

郑新路和宇通路交叉口,豫AR8076渣土车被执法人员拦下,马海军用紫光灯照射该车辆的建筑垃圾处置运输证,发现防伪标志没有反光现象,所以认定为假证件。“防伪标志的花纹就是我设计的,一看就是假的。”马海军说,由于该车的司机已不知去向,所以他们将请开锁公司将车辆打开,然后把车辆登记保存。

随后,执法人员又拦下了2辆车:豫AU7508渣土车,建筑垃圾运输双向登记卡为假证件,确定为黑车;豫AV0960渣土车,经鉴定确定不是黑车。

“假证车辆往往多拉快跑,容易引发交通事故,有的还出现私拉乱倒现象,主管部门无法通过GPS对该车定位。”马海军说,发现黑车后,他们将登记保存、拆除顶灯和篷布,并按建设部文件规定顶格罚款3万元,然后交给交警部门、交运部门,针对是否套牌车、是否有营运手续等方面进行调查处理。对于假证件,由于涉嫌私刻公章,他们将移交到公安机关侦查处理。

当晚,执法人员还查处到豫AV0727渣土车密闭措施不到位,执法人员进行了依法处理。

执法再次遭遇

豪车跟踪

此次渣土车查处中,执法人员发现多辆渣土车车牌存在问题,有后牌安装在车下、车尾放大号模糊不清,有的前边车牌倾斜到车身下。这些违规行为,不利于电子眼对超速、闯红灯的渣土车进行抓拍,是我市明令禁止的。

和往常执法一样,此次执法再次遭遇豪车跟踪,跟踪的车辆甚至形成了“壮观车队”。在登记保存渣土车时,多辆跟踪车辆就停靠在执法车旁。

记者询问时,一尾随人员坦白说,他们建立了“7月7号群”用于沟通信息。“其实,他们跟随执法是为了通风报信,这种情况在近几年的每次执法中都会出现。”一执法人员说。

执法过程中,多家媒体记者采访时,有的尾随人员甚至给执法人员和记者拍照、录像。当记者对着两辆车拍照时,这两辆车疾驰而去。其他一些围观执法、采访的尾随人员,面对镜头慌忙躲闪。

马海军说,他们已记下尾随车辆的车牌号,下一步将移交公安部门调查处理。

联合执法

严查渣土车违规

“7月7日起,我市每天都将开展渣土车执法,通过部门协作、联合执法、督查暗访等形式,全面治理渣土车违规问题。”马海军说,我市从市内各区和市行政执法监察支队,抽调持有行政执法证的执法队员,充实到市渣土车专项治理办公室3个联合执法组,联合执法不断档。

根据我市规定,达到扣留车辆条件的,一律扣留车辆,交警、城管执法部门分别依法处罚;对报废、拼装车辆予以罚款,收缴车辆,强制报废。对交警认定的有闯红灯、上高架等交通违法行为的车辆,车身不整洁、带泥上路的车辆,使用未经核准车辆的清运公司,从严从重处理,情节严重的取消公司清运资质、停办车辆核准手续。

执法部门将联系新闻媒体,对典型违法案件要大力曝光。自7月7日起,依据联合执法查处情况,对第一次被查处的违规清运公司,责令其停运整顿一周;再次发生的,禁止该清运公司三个月内在本市从事建筑垃圾运输;第三次发生的,禁止该公司六个月内在本市从事建筑垃圾运输;一个月内累计发生四次的,取消其建筑垃圾清运资质,不得在本市从事建筑垃圾运输。

3上一篇  下一篇4       
版权声明 @ 中原网 网站版权所有
865768 2017-07-10 00:00:00 一 清运公司一个月违规四次取消资质KeywordPh严查渣土车,城管、交警每天都有联合执法行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