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03版:看点 上一版3  4下一版
NEWS
我省出台居民医保新政
省直参保职工住院一年 最高可报销55万
结核病防治 我省放大招
      
返回主页 | 郑州晚报 | 标题导航 | 郑州日报      
上一期  下一期
结核病防治 我省放大招
提高卡介苗接种覆盖率、患者诊疗报销比例

本报讯 我省日前发布“十三五”结核病防治规划暨实施方案,提出到2020年,我省肺结核患者成功治疗率达90%以上。方案还尤其关注少年儿童群体,提出要提高卡介苗接种覆盖率。

郑报融媒记者 张竞昳

目标:到2020年成功治疗率达90%以上

方案提出,到2020年,肺结核发病和死亡人数要进一步减少,全省肺结核发病率下降到58/10万以下。报告肺结核患者和疑似肺结核患者的总体到位率达95%以上,肺结核患者成功治疗率达90%以上。2020年底以前,全部县(市)结核病防治机构完成结核病标准化门诊建设。

亮点:结核病筛查纳入学生健康体检

方案提出,我省要关注儿童结核病的防治,提高卡介苗接种覆盖率和接种质量,指定1家省级儿童结核病定点医疗机构。

全省须建立卫计、教育等部门定期例会和信息通报制度,同时将结核病筛查纳入学生健康体检项目。卫计部门须加强学校结核病疫情监测和处置,为学校开展结核病防控工作提供专业培训、技术指导等。

福利:逐步纳入医保 提高报销比例

方案明确,各地须将符合条件的结核病防治机构列为基本医疗保险定点机构,并逐步将肺结核纳入基本医疗保险门诊特殊病种支付范围,报销类覆盖结核病治疗相关药品、检查费等,同时提高报销比例与限额,增加抗结核药品供给。

对符合条件的贫困结核病患者将及时给予相应的治疗和救助,治疗费用按规定使用基本医疗保险、大病保险支付,还可提供基本生活救助、医疗救助和其他补助。

3上一篇  下一篇4       
版权声明 @ 中原网 网站版权所有
867773 2017-07-17 00:00:00 一 结核病防治 我省放大招KeywordPh提高卡介苗接种覆盖率、患者诊疗报销比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