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A04版:经济 上一版3  4下一版
AA04
历史遗留问题造成不动产登记“卡壳”? 今后只要持合法房产证均可办理
复旦大学管理学院院长陆雄文:河南要充分利用优势发展匹配产业
我市开展旅游市场“暑期整顿”
2017“郑创汇”国际创新创业大赛 7月月赛收官
      
返回主页 | 郑州晚报 | 标题导航 | 郑州日报      
上一期  下一期
历史遗留问题造成不动产登记“卡壳”? 今后只要持合法房产证均可办理

本报讯 自推行不动产统一登记后,部分居民小区在房屋转让过程中,因各式各样的土地历史遗留问题而无法登记。比如由于各种原因,找不到房屋土地信息,从而不能进行房、地挂接和办理不动产权证书。

如今,在郑州,这些因土地历史遗留问题造成不动产登记“卡壳”的小区,已经可以开始陆续办理相关登记手续。

记者从有关部门获悉,近期,郑州市政府再次召集相关部门,对处理不动产登记工作中存在的问题召开专题会议进行研究,明确了一些历史遗留问题的处理原则:通过合法渠道所取得的房屋产权,不应因开发商或其他相关人的违法行为而被视为无效,已取得的房屋产权更不会因此而变化;对于拥有合法产权的房屋,如果土地信息暂无法确定,不动产登记部门可为其办理不挂接土地信息的不动产权证书(证明);这些不挂接土地信息的不动产登记证书(证明),与带有土地信息,生成并记载了不动产单元号的不动产登记证书 (证明)效力一致。

郑报融媒记者 王亚平

3上一篇  下一篇4       
版权声明 @ 中原网 网站版权所有
867811 2017-07-17 00:00:00 一 历史遗留问题造成不动产登记“卡壳”? 今后只要持合法房产证均可办理KeywordP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