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A08版:文化产业 上一版3
AA08
诸葛亮登场“有惊喜” 司马懿性格大变
书香天下 国学艺术馆开馆
段奕宏余男 戏里相爱戏外互怼
小姑娘弄哭刘欢,《从前慢》又红了
      
返回主页 | 郑州晚报 | 标题导航 | 郑州日报      
上一期  下一期
《中国新歌声2》开播,导师比学员更有存在感
小姑娘弄哭刘欢,《从前慢》又红了

铁打的那英,流水的男导师。集合了那英、刘欢、陈奕迅、周杰伦4位导师的《中国新歌声2》上周五终于在浙江卫视开播,再次拿到了同时段收视率冠军。虽然首期节目在爱奇艺上线2小时就破亿,但从节目效果来看,导师们更是比学员有存在感。

导师预演“魔鬼六次方”

《中国新歌声2》的开场和往年不大一样。在“唱歌+选人”的正式环节前,这次导师的“前戏”不是一般的多。按照今年的赛制,在淘汰赛阶段有一个名为“魔鬼六次方”的环节,4位导师经过排列组合,派学员进行两两PK,共6轮。当晚,导师们就亲身提前预演了一次“魔鬼六次方”:陈奕迅与那英对唱《天地在我心》;周杰伦与刘欢对唱《一笑而过》《你的背包》;陈奕迅和周杰伦对唱《谢谢侬》《印第安的老斑鸠》;周杰伦和那英对唱《因为爱情》;陈奕迅和刘欢对唱《菊花台》;那英和刘欢对唱《过把瘾》。最后,4位导师合唱了一曲《沧海一声笑》。其间,导师们还根据个人风格,对歌曲进行了不同程度的改编。这15分钟的“巨星演唱会”相当惊艳。不少网友在弹幕留言:“很有味道,不明觉厉!”

在《中国新歌声2》的首播集,节目组正式推出了周杰伦和陈奕迅组成的“周迅CP”。两人不断上演“周迅互怼”、“周迅相爱相杀”的戏码,让观众看得乐不可支。在导师“抢人”的时候,周杰伦还偏心地让学员选陈奕迅不选那英,引发那英“震怒”:“你忘了我们的情谊吗?”

19岁少女《从前慢》唱哭刘欢

首期节目有6位不同地域、不同曲风的选手登场,藏族女孩次仁拉吉用带有民族特色的唱腔全新演绎了京味十足的《穷开心》,最后成功归入陈奕迅旗下。当天还来了一些小有名气的选手,比如烟台大学的张泽,把张学友的《天气这么热》改编成B-BOX,惊艳全场。张泽曾多次参加国际B-BOX大赛,获得过国际亚军的好成绩。

当晚最抢戏的选手当属19岁绍兴女孩叶炫清,她演唱的《从前慢》获得4位导师交口称赞,还把刘欢唱哭了。《从前慢》最初由刘胡轶在《中国好歌曲》中唱过,当时刘欢是这档节目的导师,这首歌最后还进入了刘欢的原唱大碟。而真正让《从前慢》家喻户晓的是2015年央视春晚,刘欢、郞朗、吕思清合唱了这首歌,还引发了网友对于生活的“快与慢”的思考。

作为曾在央视春晚上表演过这首歌的演唱者之一,刘欢坦言:“通常你玩过的东西,别人再去碰,你会有一种挑剔的眼光。”但一边说着,刘欢忍不住哽咽:“从开始录制到现在,我必须坦诚地讲,你(叶炫清)是第一个真的打动我的人。”被问到为什么小小年纪会选择这首歌,叶炫清讲述了一个朴素的爱情故事:“我一听到这首歌,就想到我的爷爷奶奶。我奶奶平时唱越剧,我爷爷就拉二胡,这是他们的乐趣。”在4位导师的全力争抢下,叶炫清最后选择了加入那英战队,让那英激动不已。毛毛

3上一篇       
版权声明 @ 中原网 网站版权所有
867840 2017-07-17 00:00:00 一 小姑娘弄哭刘欢,《从前慢》又红了KeywordPh《中国新歌声2》开播,导师比学员更有存在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