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G05版:高新时报 双创 上一版3  4下一版
双创
美国硅谷11个高端项目“欲嫁”郑州
500余名创业大咖角逐 郑州高新孵化营路演
郑洛新示范区人才职称评价“松绑”
中原技术转移产业创新联盟成立
      
返回主页 | 郑州晚报 | 标题导航 | 郑州日报      
上一期  下一期
郑洛新示范区人才职称评价“松绑”
高级职称评审权限将下放

本报讯 作为全省创新发展“排头兵”,郑洛新国家自主创新示范区高层次人才职称评价将全面“松绑”。7月5日,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发出通知,进一步为郑洛新创新示范区高层次人才培养亮“绿灯”。

新政规定,针对郑洛新国家自主创新示范区,下放高级职称评审权限。今后,示范区内符合条件的高校、科研院所、大型骨干企业、创新龙头企业以及其他人才智力密集的企事业单位,2017年起先行开展高级职称自主评审工作。单位可依据相关要求,自主制定不低于省级评审标准的单位标准、自主组织资格审查、自主组织职称评审、自主使用评审结果,政府部门不再印发确认文件、办理资格证书,改为事中监管、事后备案。

在此基础上,我省将进一步完善职称评价标准,对示范区内高校、科研院所中主要从事技术研发、推广服务的专业技术人员,评审标准中提高对科研成果转化的考核权重,将科研成果取得的经济效益和社会效益作为职称评审的重要业绩条件。

为吸引更多优秀人才为示范区发展贡献力量,新政规定,对示范区业绩贡献特别突出的专业技术人才、引进的高层次人才、急需紧缺人才,畅通职称评聘“绿色通道”,可不受单位专业技术人员结构比例、最高等级和岗位数额限制评聘相应专业技术职务。

对经认定的顶尖人才、领军人才、拔尖人才,打破地域、身份、学历、任职年限等限制,可破格或越级申报高级职称。取得重大研究和技术突破的专业技术人员,可以直接申报高级职称。对示范区柔性引进的高层次人才,引进期间的工作业绩可以作为其在原单位按规定正常申报评审职称的依据。对示范区引进的港澳台及外国籍专业技术人才,可按规定参加我省的职称评审。

按照便民高效原则和“放管服”要求,简化职称申报、审核手续,对申报人员已出具国家承认学历证书原件的,不得要求提供第三方学历认证。简化高级职称申报资格审查程序,通过与相关部门联合办公实行一站式服务,最大限度减少用人单位和申报人员的事务性负担。改进职称每年集中评审一次的做法,根据需要组织专门评审委员会适时评审。加快推进职称信息化建设,加快实现网上申报、网上审核、网上评审。

记者 孙庆辉

3上一篇  下一篇4       
版权声明 @ 中原网 网站版权所有
868541 2017-07-19 00:00:00 三 郑洛新示范区人才职称评价“松绑”KeywordPh高级职称评审权限将下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