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04版:高招 上一版3  4下一版
A04
15名新生代表领郑大首批录取通知书
今年郑大录取硕果累累
河南籍企业家再献爱心 捐1500万建希望小学
广告
      
返回主页 | 郑州晚报 | 标题导航 | 郑州日报      
上一期  下一期
15名新生代表领郑大首批录取通知书
今年专门预留纪念证书,学生可以自己收藏
郑大校长刘炯天和领取通知书的新生合影
今年录取通知书专门设计了纪念版
录取通知书背面上的《郑大赋》

本报讯 2017年本科一批录取尚未完全结束,昨日上午,来自上海、山东、海南、陕西、河南5省市的15名郑州大学新生代表已经从中国工程院院士、郑州大学校长刘炯天手中接过了院士校长现场签名的录取通知书。

郑报融媒记者 张竞昳 实习生 杨钰莹 文/图

院士校长:

从今天开始

你们就是郑大的一员

“在大学里既要长身体,更要长心智;既要学习知识,更要全面发展。从今天开始,你们就是郑大的一员了,就要开始为新的征程做好准备了。感谢优秀的你们选择郑大,这是对郑大的鼓励与支持,你们给学校带来了喜悦,更带来了希望。”刘炯天校长说,一所好大学,要有一流的学生、一流的师资、一流的文化,作为河南省唯一一所211高校,郑州大学在努力建设“双一流”大学的路上,不断丰富生源,扩大外省招生比例,今年还首次招收了港澳台学生。目前郑大的留学生来自80多个国家。

新生代表:

选择郑大,为追梦而来

“我所认识的郑大,是百度百科上悠久的历史,丰厚的文化底蕴;是知乎上的绚烂樱花,浩然学风;也是毕业后郑大学子回望时的感激与骄傲。关于郑大我了解的还不够,我希望可以在接下来的四年中,走过眉湖,走过竹林小径,一步步地去丈量。”新生代表李雨函来自上海,今年她以超过当地一本线109分的成绩被郑大的热门专业——新闻学专业录取。“选择郑大,我也是为追梦而来,我们愿为郑大的明天贡献青春和热血,不负郑大为我们点燃的锦绣前程。”

学生家长:

见证发放通知书

看好郑大的现在和未来

“感谢郑大给我们这样一个机会,幸运地见证孩子录取通知书的签发过程,我们看好郑大的现在,更看好郑大的未来。”上海考生马可纬家长马烈说,“非常高兴孩子终于能走进心仪已久的大学,并荣幸地从校长手里接到录取通知书,对马可纬来说,今天的这张录取通知书,是他新生活和新梦想的开始。”

今年录取通知书河南文化底蕴更厚

签发仪式现场,郑州大学2017年录取通知书首次公开亮相,惹人关注。

郑大今年的录取通知书以红、白、金三色为主,边缘是泼墨效果,庄重又充满艺术气息,饕餮纹的装饰体现了对河南文化的传承和发扬。封面“录取通知书”是郑大书法学院院长、中国著名书法家张海亲笔题写。背面是郑州大学文学院教授王保国创作、张海书写的《郑大赋》。“问道中原”的图示尤其亮眼,是洛河文化、太极文化、黄河文明等文明?是烩面、开封小笼包、洛阳水席等美食?还是少林寺、龙门石窟、白马寺等文化旅游圣地?无数可能,让人遐想联翩。

为了让录取通知书更具收藏和纪念意义,今年专门预留了录取纪念证书板块,即通知书分为两部分,右侧2017录取纪念证书可以自我留存。

本报讯 昨日,记者从郑州大学招生办获悉,今年该校录取再结硕果:省内,提前批临床医学两专业录取最低分首次“破双百”;省外,山东等三个省份录取最低分“破百”。

今年郑大面向全国计划招13300人,其中省外计划4433人,省内计划8663人,另有不分省计划204人。郑大在河南招生计划占所有“211工程”重点高校在豫招生计划的25%。今年郑大大幅增加招收农村贫困地区学生的招生计划,省内国家专项、高校专项、地方专项计划总招生人数由2016年的756人增加至820人,面向省内53个集中连片的特殊困难县及国家扶贫开发工作重点县招生。

今年该校生源质量稳步、明显提升。省内,提前批临床医学俩专业录取最低分首次“破双百”。其中,临床医学(5+3一体化)专业录取最低分为592分(超一本线108分),录取最高分为621分(超一本线137分);临床医学(5+3一体化儿科学)专业录取最低分为589分(超一本线105分),录取最高分为615分(超一本线131分)。普通本科一批录取情况再创历史新高,其中,文史类录取最低分为570分(超一本线54分,2016年文史类超一本线39分);理工类录取最低分为561分(超一本线77分,2016年理工类超一本线60分)。

省外招生方面,今年郑大在山东、海南、黑龙江等3个省份分数线均“破百”,录取最低分超当地一本线100分以上。

郑报融媒记者 张竞昳 实习生 杨钰莹

3上一篇  下一篇4       
版权声明 @ 中原网 网站版权所有
870248 2017-07-24 00:00:00 一 15名新生代表领郑大首批录取通知书KeywordPh今年专门预留纪念证书,学生可以自己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