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06版:民生 上一版3  4下一版
又一座艺术殿堂落户东区
河南心脏血管联盟成立
一个连大卫·科波菲尔都说牛的人 7月29日要来郑州放大招!
      
返回主页 | 郑州晚报 | 标题导航 | 郑州日报      
上一期  下一期
河南心脏血管联盟成立

本报讯 7月22日~23日,河南心脏血管联盟成立大会暨首届河南心脏血管联盟学术大会在郑州召开。据悉,该联盟由河南省胸科医院牵头,由我省70多家医疗机构和医师自愿组成,是我省首个省级专科联盟,联盟将致力于规范和发展全省心脏血管疾病的防治能力。国家心血管临床医学研究中心马长生主任为联盟名誉主席,同时,在河南省胸科医院设立马长生心律失常河南工作站,我国著名心血管外科专家、河南省胸科医院副院长王平凡被选举为联盟主席。

2013年,国家心血管病中心发布了《中国心血管病报告》。报告显示,由于心血管病危险因素的流行,我国心血管病的发病人数仍在持续增加,相当于每5个成年人中就有1个心血管病患者。我省人口超过一亿,相对的心脏病患者也数量庞大,防治任务极为艰巨。

联盟牵头单位,河南省胸科医院院长苑星介绍,联盟成立后将建立心脏血管专科人才及培新体系和业务指导机制,为联盟成员单位专业技术人员提供免费进修机会;建立远程会诊中心,利用远程会诊的方式及时解决联盟成员遇到的心脏及大血管疾病方面的疑难问题;义务协助联盟成员开展适宜推广的医疗技术,成员单位优先参加联盟承担的多中心科研项目和成果转化等一系列功能和管理机制。

郑报融媒记者 邢进 谷长乐

3上一篇  下一篇4       
版权声明 @ 中原网 网站版权所有
870285 2017-07-24 00:00:00 一 河南心脏血管联盟成立KeywordPh